愛心義賣

作者:吳承達  (字數:1100字作文)

今年的六一兒童節與往年過的都不一樣,因為我參加了學校大隊部組織的別開生面的愛心義賣活動。

中午,我興致勃勃地踏上2路公車,眨眼功夫,就到達了目的地------東塔公園。呵,彩旗飄飄,彩球高掛,給節日增添了熱鬧的氣氛。公園裡人山人海,像集市一樣熱鬧:爺爺奶奶們在自編自導二胡曲子;一些大哥哥大姐姐手挽手,在邊走邊聊;幼稚園的小朋友拉著家長的手東看看,西看看,見了喜歡的就纏著要買,小販們熱情招攬顧客,笑得嘴角彎成了月牙兒,好趁著大好時機賺一把。

我加快腳步,穿過人群,來到義賣區。“承達,快去裡面……”輔導員王老師招呼我。

原來,顧客們在我們規定開張時間前就已經把台前圍得水泄不通,我好不容易擠到狹窄的台後,頓時感覺自己就像在蒸籠里蒸的包子,太悶熱了。再看看老師和同學們忙得不可開交,我靈機一動,心想:不如我和同學去外面推銷吧,這樣可以招攬更多顧客。

說乾就乾,我和略有些經驗的王澤每人拿了幾個玩偶,一路推銷。

“阿姨,您好……”王雨澤就是個“厚臉皮”打前鋒,只見他找到目標,衝上前去對著一位年輕的阿姨推銷。

我也不甘示弱,來到了小朋友最多的遊樂場,看見一位帶著小女孩的阿姨微笑著說:“阿姨好,我是樂成一小的學生,今天搞愛心義賣活動,可愛的玩偶,只要5元錢一個。小妹妹喜歡嗎?”說完,我用玩偶逗妹妹玩。

“好有趣,我要,我要!”小妹妹搶走我手中的玩偶,津津有味地玩起來,阿姨見女兒愛不釋手的樣子,滿心歡喜,付了錢。

接過5元錢,我的心裡別提有多樂,好像得到稀世珍寶。雖然只有5元錢,但這標誌著我的第一筆生意成功了,都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。這下,我激動不已,信心百倍。

趁著勝氣,我又開始搜尋目標,眼前一亮,嗨!就是她!“姐姐,您好,我是樂成一小義賣獻愛心的,能買個玩偶嗎?”說著,我把一個玩偶遞到姐姐跟前。

“不要!”姐姐用眼角瞄了一下玩偶。我看情景不對,連忙接過話茬:“只要10元!”我想用低價吸引。

這個價讓姐姐有點動心了,他神態緩和了些,說:“5元行嗎?”

“5元,也太便宜了!”這時,我耳畔響起王老師的話語:“儘量賣掉,便宜些沒關係,因為這些都是全校同學募捐的,用過的物品……”

“8元,行嗎?姐姐,獻愛心有你的一份力量!”

“好吧!”接過錢,我暗暗高興,又成功了。

腳步匆匆,我又開始搜尋新目標……

一下午,我東奔西跑,磨破嘴皮,辛辛苦苦賣完了一堆兒布娃娃。幹完活,才感到汗流浹背,疲憊不堪,可是笑容依舊掛在嘴邊……因為此時,我仿佛看到災區的小朋友正穿著用我義賣得來的錢買的新衣服,正背著用我義賣得來的錢買的新書包,正看著用我義賣得來的錢買的新書……

評語:小作者第一次參加義賣獻愛心活動,感觸特別深刻,把義賣的經過通過語言、動作、心理等描寫,表現得淋漓盡致,尤其是精彩的對話。讀著此文,眼前仿佛看到他義賣的情形,為了獻愛心,不辭勞累義賣,這種精神可佳。

指導老師:謝素丹

吳承達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