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通的心靈

作者:崔海文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小明和小強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,他們一起上學,一起回家,每天都過得很快樂……

有一次放學,小明和小強像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。突然,小明對小強說:“我這裡有幾元錢,我去買些零食一起吃吧!”還未等小強回答,小明就跑向馬路另一邊的小店去了。但是,他還沒有跑到小店門口,就被一輛遠道而來的大卡車撞著了……

後來,小明被送往醫院,檢查發現他的右腿骨折了,但經過治療,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。一天,小強帶了一些水果來探望正在養傷的小明,小強走的病房門前,正要敲門,就聽到小明說:“為什麼這個災難要落在我頭上,我忍受不了……”說完,小強走了進來,他對小明說:“你一定要堅強起來。因為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不同的挫折與坎坷,都有面對挫折的不同態度,有的人遇到困難與挫折就自暴自棄、半途而廢,這樣的人永遠都是懦弱的人,他在社會上難以立足;而有的人,他不怕困難﹑勇往直前這樣的人才是堅強的人,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!現在你必須學會堅強,不要被挫折與坎坷絆倒,做一個堅強的人。”這一番話讓小明感動不已,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。

出院後的小明,變得有些活潑了,他只能靠一隻腳一崴一跛的走路了。小光看見小明走路的姿勢,不但哈哈大笑,而且還學起來,旁邊的同學被小光惹得哈哈大笑。頓時,小明感到十分失落,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知在想些什麼……過了一會,小強從衛生責任區回到教室看見小明十分沉默,心裡好像在想些什麼?小強向小明走去,關心地問:“你怎么了?”小明回答說:“小光……他……”小明說著,眼淚都流出來了。這時,小光發現自己做錯了,於是上前說道:“對不起,我本來是想讓你開心一點,沒想到卻是傷害了你。”小強聽後對小明說:“小光是讓你開心一些,難道他的表演不精彩嗎?”後來,小明想起小光那精彩的表演,忍不住地笑出聲來……

從此以後,小明天天都過得很開心,因為他有一個能夠理解他的朋友。因為他們的心靈是相通的。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的心靈都是相通的,那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,讓我們一起去努力吧!

崔海文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