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傻的母愛

作者:王宏偉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有這樣一個人,為我們傾盡所有卻不求回報,她的名字叫母親;有這樣一種愛,為我們傻傻地付出一輩子卻不要報答,它的名字叫母愛。

初一下學期的一天,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了,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裡。媽媽一臉笑容地幫我放下包:“考得怎么樣?”我不知道怎樣回答媽媽,便將試卷從書包中拿了出來,鮮紅刺眼的分數映入媽媽的眼帘。“怎么考得這么差,這么簡單的題為什麼還出錯?”媽媽生氣地說道。“我們班都考得不是很好,這次題比較難啊。”我毫無底氣地跟媽媽頂嘴,因為我知道我只是在給自己找理由。媽媽看我不懂得承認錯誤,更是生氣,大聲向我喊著:“不可以給自己找理由。”我自知吵不過媽媽,轉身跑進臥室,把門“哐啷”一關,只留媽媽獨自在客廳里。

過了一會兒,爸爸回來了,我聽到了媽媽哭泣的聲音,爸爸聽說我和媽媽因為成績的事情吵架了,非常生氣,硬要把我叫出去。這時,只聽見媽媽說:“這事也不能全怪孩子,我也有錯,她沒考好本來心裡就挺難過的,我又這么一說她,心裡會更不好受,讓她自己安靜一會兒吧。”

我打開門,看到滿滿的飯菜還沒有動,爸爸媽媽都在等著我吃飯。媽媽溫柔地說:“好孩子,快吃飯吧。”我跑過去抱住媽媽:“媽,我錯了,您別生氣了,我就是沒考好,我不應該給自己找理由,您原諒我吧。”

在媽媽的眼裡,兒女始終是長不大的孩子。在我們眼裡,媽媽始終是兒女溫情的港灣,她始終用柔弱的身軀為我們撐起一片明亮的天空

媽媽的愛最無私,用十個月的孕育,給予我們鮮活的生命;媽媽的愛最簡單,用辛勤勞作的汗水,撐起我們成長的天地;媽媽的愛最傻,用一輩子的時光陪我們長大。

(指導教師:馮雪)

□陳毅中學27級5班 王宏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