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守候

作者:余素菲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記憶的相冊被時光反覆沖刷,最後只留下了泛黃的底片。模糊的底片上,那個寒冷的冬夜,校門,那個孤單的背影,隨著感動的描摹,愈發清晰……

記得那是一個入冬的夜晚,老師突然通知我和其他幾個同學聽國學講座。沒有與每天來接送我的媽媽事先講明,因此,當晚自修的下課鈴響後,因講座未完被困在會議室的我更是心急如焚。“但願媽媽會找個暖和的地方避避寒,不要著涼。”我暗暗祈禱。

風,一陣陣吹過,樹在風中悄悄立著,大團大團的葉子在風中倒伏下去,驟然下降的溫度讓我愈發牽掛媽媽,擔憂一陣陣翻滾上心頭。

經過煎熬的半小時,我收拾好了東西,急沖沖地去找媽媽。隨著飛奔的腳步,橘黃的燈光下媽媽身穿淡灰色毛衣的身影也越發清晰。媽媽的黑色長髮在風中如同撕裂的錦緞般飛揚,鼻子凍得通紅,不斷地揉搓著雙手,並向每一位出來的同班同學詢問著什麼,得到同學遺憾的回答後便失望地退到一邊,在路燈下焦急地踱步。“媽媽!”我喊著。媽媽愣了愣,驚喜地回頭看我:“出來啦?冷不冷,來,把手套戴上。”也許是在寒風中待了太久,媽媽的聲音沙啞也帶著點鼻音。我心中一酸:“不冷,媽媽你冷嗎?在外面等了那么久。”媽媽笑了,用冰涼的手摸摸我的頭:“不會啊,媽媽每天等你從校園出來,看到你開開心心的樣子,怎么會冷呢!媽媽給你煮了夜宵,快點回家吃吧。”望著媽媽微笑的臉龐,感動便一點點泛上心頭。是的,為了讓我第一眼就能看到你,無論多黑,無論多冷,你,一直都在等候。

坐上媽媽的機車,黑暗的陰影和路燈的橘黃交織成的明暗線一道道地晃過飛馳的車身。伏在媽媽的後背,抱著媽媽單薄的身子,不知什麼蒙住了眼。我吸了吸鼻子,前面卻傳來媽媽急切的聲音:“冷嗎?躲在我身後吧。”抑制不住的,感動的淚水濕了眼眶……

不管人間有多么寒冷,我想我都不會因此受凍;不論世間有多么陰暗,我想我都不會因此冷漠。親愛的媽媽,因為有你,心中的溫暖便四季如春;因為有愛,心中的感動便會永遠停駐。感謝一路有你的陪伴,感謝你風雨無阻的守候。即便人生有多寒冷,我想我也不會害怕,我知道在人生的下一路口,總有你那愛的守候……

點評:幸福的孩子,永遠不怕前路彷徨,因為,即使在風雨中也一定會有愛的守候;幸福的媽媽,永遠不畏前方辛苦,因為,那風雨無阻的守候中一定會有愛的回報。細膩的描寫,真切的體驗,留給我們的是那母女深情帶來的滿滿的感動。 

指導老師:林承志

■福清龍田初級中學初二(2)班 余素菲

余素菲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