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腳步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在家裡,媽媽的腳步是別具一格的。媽媽的腳步很輕、很快,裡面還包含著媽媽對我不盡的關懷。

我喜歡聽媽媽的腳步聲。在小時候,媽媽的腳步總會給我帶來驚喜……籍,或是其他的一些好東西。每天傍晚,我就會坐在門旁,仔細分辨那來來往往的腳步聲,當聽到那熟悉的腳步聲時,我便會打開門,迎接媽媽,接到媽媽給我帶來的禮物

待我長大了,學習任務也繁重了。每當我伏案學習的時候,媽媽的腳步更輕了。雖然她要在房間中來回走動,不停地做家務,但她的腳步從來都是輕輕的,她怕打擾我。在她心中,她認為無論多么細微的聲響,就連輕輕的腳步聲,也會干擾我。在她心中,我總是最重要的。我愛聽媽媽的腳步聲,於是,每當我寫作的時候,我總會捕捉著媽媽那很輕的腳步聲,體會媽媽對我那深深的愛。

每當到了深夜,在我進入夢鄉前,媽媽的腳步聲又會出現在我的床頭。那腳步聲輕且慢,好像是害怕打破了夜的寧靜。伴隨著腳步聲,媽媽為我蓋好被子,然後那腳步聲又漸漸遠去,我也在媽媽的腳步聲中進入了夢鄉。

然而當我生病時,媽媽的腳步卻是急的。她不光要去上班,還要帶著我在家與醫院之間不斷往返,直至我的病情好轉。在那段時間裡,媽媽既要照顧我,又要忙她自己的事情,急促的腳步聲中多了一些沉重,也多了一些疲憊,但她的腳步從沒有停歇過,這都是為了我,為了她的孩子。

如今,媽媽的腳步已不像我小時所聽到的那樣輕盈、充滿活力,取而代之的是日漸遲緩的腳步聲,媽媽老了,媽媽她把那美麗的腳步聲給了我,將她的衰老換成了我的成長。如果說我以前喜愛媽媽的腳步是因為它的輕快,那么,我現在喜愛媽媽的腳步卻是因為它的沉重。

媽媽的腳步是伴隨我成長的腳步,它永遠都是那樣的別具一格,因為這裡面包含著的是媽媽對我的愛。無論媽媽的腳步聲變成什麼樣子,不變的,永遠都是媽媽對我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