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200字作文)

六年的時光一飛即逝,那些曾經的友情會不會因為六(12)班的分散而灰飛煙滅呢?回答又是什麼呢?那些曾經在班裡像陌生人一樣的同學又會如何呢?……這些疑問伴著我邁入了國中。

軍訓開始了,看著這一幫同學,我輕皺著眉,想“要和這些同學在一起同窗三年嗎?”甚至還有軍訓完就散了的錯覺。可是這並不是事實啊!我的的確確要和這59個同學度三年,手牽手的走過三年國中之路。

因為和新同學接觸後,就更加想念原來的同學了,想念所有同學,和他們的一言一行,不覺鼻頭一酸,抽泣了起來,宿舍里一張張陌生的臉望著我,“她們會取笑我吧。”我這樣想到。可是,她們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,而是關切的問我“怎么了?”我冷水的心似乎暖了,一股腦的把心事抖了出來,一件不剩,這似乎戳到了大家的軟肋,個人坐在地上傾訴了起來,原來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樣啊!

慢慢地軍訓馬上就要結束了,在軍營的最後一個晚上,我們宿舍因為講話被教官拎了出去。“說!”教官用一貫軍人的口氣教訓我們,“是誰先講的?”我們竟然默契的一語不發,這使我心裡得意了一下,不過這卻讓教官著實的氣到了,“去!給我面壁!”我們都乖乖的面對著牆,這時教官發話了:“想好給我過來!”畢竟我們都是小孩子,竟有骨氣的說:“絕對不過去!”我遲疑了,該如何呢?我要怎樣才能避免大家受罰?只有去給教官認錯,我慢慢的移動了腳步,忽然一隻溫暖的手抓住了我,我正要開口,“噓!”她把食指豎在了嘴上,“我知道你要去幹嘛,我們一起!”於是我們邁開腳步向前走去,身後傳來了室友小聲的抱怨,我也沒說什麼。

“想好了?”

“想好了!”

“是誰帶頭說的話?”

“我!”

我們倆齊聲答道,我驚異原來這么些天來我們的心已經靠近了,這時教官緊繃著的臉松馳了,來,這時別的室友也走了過來,我看她們的表情好像和我想的一樣,我趕快給她使了個眼色,她似乎沒有懂,又問:“是誰帶的頭講話?”

“我!”

這次是9個同學的聲音,教官哈哈大笑說:“你們很團結嘛!不過講話是不好的,下不為例!”是啊,我們很團結!。

軍訓完了後,我回到校園上課,看著美麗的校園,可愛的同學,我心裡真高興呀!我想大聲喊:“我要永遠在初一(12)班生活下去!我要和59個同學手牽手走過三個春夏秋冬!”我為我有如此可愛的同學而自豪,我把嚴閉的心敞開的度過國中生活,當有一天又要離開時,我不會傷心,因為我會記得我曾有過如此可愛的朋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