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味道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回憶里飄過一絲熟悉的味道,暖暖的,有如愛的味道,喚起我記憶深處的感動,嘴饞的我吃慣了大姨做的飯。

從我記事起,我就整天跟在大姨後面。大姨總說我不聽話,因為我吃東西挑三揀四。我喜歡聽大姨用沙啞的嗓音數落我之後撲哧的笑聲,大姨捨不得罵我呀。我便借著大姨的疼愛放肆地成長著。

許多年來,最喜歡的還是大姨做的飯。喜歡在無人問津的生日時,吃大姨做的可以把我脖子纏好幾圈的長壽麵;喜歡在挑剔早餐後,喝大姨親自為我做的合我口味的八寶粥……沒有鮮艷的顏色,沒有豐富的營養,沒有誘人的香味,沒有鮮美的味道,卻總發現裡面的味道怪怪的,又難以忘懷。最愛的是那藍蛋黃的雞蛋。

國小時,我在大姨家寄住,大姨無微不至的照顧我,好像媽媽。“快吃!這是好東西!”每天早上大姨都因為雞蛋數落我,可我偏偏和雞蛋不對眼。後來,我故意的為難大姨,我壞壞的笑著說:“我只吃藍蛋黃的雞蛋。”大姨真犯了難。從蒸雞蛋到煮雞蛋,從炸雞蛋到煎雞蛋,每天的餐桌上變換著不同的吃法。大姨總是心急地先剝開看看是不是藍蛋黃,每次總是同樣的結果,我笑著避過一難,而大姨卻是喃喃自語,想著究竟什麼是藍蛋黃的。

後來,當我漸漸淡忘這藍蛋黃的雞蛋時,浸泡了好久的茶葉蛋終於好了,大姨那雙有明顯被茶色浸泡的手端上一盤藍蛋黃的雞蛋,大姨像個孩子似的滿足地笑了。嚼著藍蛋黃的雞蛋,我笑著流淚。

以後的日子,餐桌上不再有變換的菜式,我也離開了大姨,可是我卻愛上了那每一道菜的味道,因為那裡傾注了對我的關心、包容和最深沉的愛,那就是那種最獨特的味道,令我永遠記惦的味道。跨過十四歲的檻,我終於明白,那愛的味道是我一輩子無力償還的。我想親情的形容應該還包括平凡吧,它並不都是轟轟烈烈,有時就隱藏在某一細微處,需要你用一生去品讀,用一生來求證;它平凡的不會被你輕易地發現,就像洋蔥,一層層剝下,就會淚流滿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