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之事件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100字作文)

下課鈴像起義的號角般響了,大家紛紛投入到自己的另一片愉快天地中。

忽然,“噼里啪啦”的聲音傳進了我們的耳朵,一個個頭迅即鏇轉了45度角,眼珠子在眼皮里滾動著,尋找發聲的源頭。瞳孔像放大鏡無限度地放大,露出了血絲。

立刻發現,鍾就是“受害者”,它剛才的哭聲就是最好的證據。好可憐呀!它已被摔得粉身碎骨了。

原來是個男同學在教室打球時,不小心把球扔到鐘的身上,錯手“殺死”了它的。(其實,在教室里打球是一種錯誤的行為。)

我們都慌了,不知所措,只能眼巴巴地注視著地面上的鐘,大概是對它的憐憫吧!

那男同學的舉動有點不尋常,與以往頑皮搗蛋的他迥然不同。他馬上拿來了掃把,掃掉地上的玻璃。他想毀屍滅跡嗎?不,他把鍾拾了起來,眼睛停留在它身上,嘴角微微顫動著,手輕輕地撫摸著它,好像在哄小孩睡覺。他應該是感到懊悔吧!

不久,班主任進了教室,盤問道:“鍾為啥會……?”沒人出聲,一秒,兩秒……“剛才地震!”“不知道,自己掉下來的!”這些荒謬的回答準是“犯罪者”的朋友“維護”他的話。

啊!多么幼稚呀!老師走橋比我們走的路還多,想騙人還是助興?連同學們都不能相信的話,老練沉穩的老師會信嗎?荒天下之大謬。

班主任嚴肅起來了,臉已轉色了,說:“誰!”

頓時教室靜極了,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得一清二楚。

在眾目睽睽之下,他站了起來,顯得有點鶴立雞群了。他為什麼……,我覺察到他的臉分明寫著“我願意承擔一切後果。”如果他不承認,會發生什麼事?不敢想像。幸運的是,他不是那種推卸責任的人。

接著,老師像潑婦罵街一樣,狠狠地教訓了我們一頓:“剛才問你們是誰幹的,竟然沒有一個人能夠大膽地把他指出來,多么盲目不仁呀!”

我不敢說老師說錯了我們,但她為什麼不站在我們學生的立場上想問題?如果真的有個同學站起來指出“兇手”,那么,我相信大部分同學會說他不重哥兒們義氣,不幫助同學,還會憎恨他,甚至當他是玩具般捉弄他。可能這件事大家很快就會忘記,但是,他已經成為了烏鴉群里的白鴿了,不合群的了。

老師呀!我們不是不想告訴你,也不是想包庇他,而是我們有苦衷呀!

老師,我們不是存心隱瞞你的,可是,這全能怪我們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