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聲的記憶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200字作文)

走到陽台上,什麼也不想,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。忽然,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傳來一陣鐘聲。那鐘聲像利箭一般,直刺我的心裡。我愣住了……

我對鐘聲的記憶很模糊,只隱約記得,老家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吊鐘,每到一整點,那鍾就會“當,當……”的敲幾下。我對那鍾很好奇,因此,鐘聲響起時,我都會呆呆地站在鍾旁,嘴張著,兩眼出神地望著那個吊鐘。鐘聲一過,我便趴在爸爸腿上,一直盯著那鍾,盼著整點的到來。有時實在是耐不過了,我在鍾前走來走去,非常急燥。家人見我這樣,笑了,而我卻笑不出來。

家裡買新房子後,也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鐘。我問媽媽,這鐘能不能發出響聲?聽媽媽說能後,我開心的圍著鍾轉了幾圈。到整點了,鍾果然“當,當,當……”的響起來。我又興奮了一天。

後來,鐘聲沒有了。我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,也許是鍾壞了吧;也許是電池沒有了吧……我無從得知,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:我不能再經常聽到鐘聲了……

鐘聲沒了,我也一天天變的憂鬱起來。有時,快到整點了,我又習慣地向鍾跑去,等了很久之後,整點過了,可是鐘聲還是沒有響起,這時,我才想起,喔,鐘聲沒了……

上學後,上課鈴、下課鈴成了我的最愛。一聽見鈴聲,我就像聽見鐘聲一樣快活――但那畢竟是暫時的,過了幾天,鈴聲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了,我總是想著,什麼時候才能再聽到那美妙的鐘聲……

又一次回到老家,老家的吊鐘也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小洋樓樣的鐘。雖然說,這鐘明顯比那個老吊鐘漂亮,質量也明顯比那鐘好的多,但是,這鐘畢竟不會有鐘聲,我又一次傷心了。

不知道聽誰說起,鐘的秒針走動時會發出“嚓嚓……”的聲音。一聽到這個訊息,我激動地立刻拿下鍾,屏住呼吸,靜聽那鐘的聲音。“嚓嚓嚓……”一聲聲有規律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,我失望了,這聲音根本不像那大吊鐘發出的聲音那么好聽。

二年級時,我曾去上海遊玩。上海有個很大的鐘,發出的鐘聲也很大,當然也很好聽,我天天讓媽媽帶著我到那鐘下去玩,聽著鐘聲,我“咯咯……”的笑了。

不過,這也已經過去三四年了,從那以後,我再也沒聽到過那么好聽的鐘聲,漸漸,我對鐘聲失去了興趣……

直到昨天――在陽台上偶然聽到的一聲鐘聲,勾起了我兒時的幻想,也勾起了我往事的回憶……

也許,有些事一但錯過,就真的不再重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