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200字作文)

也許很慢,也許很快……

時間,是不可估量的,也許在你的生命中,時間也許很慢,也許很快……兩分鐘,也許讓你度分如年,也許讓你度分如秒……

星期六上午,我早早地起床來到青少年宮,只見我的3個死黨已來,我便跑過去,坐在位子上,等待上課。

“叮鈴鈴——”上課了,曾老師神秘兮兮的走進教師,大家不知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藥,就紛紛猜測起來:“曾老師今天怎么了。這么神秘。”“今天一定什麼大事”大家七嘴八舌,還沒等大家得出結論,曾老師就一針見血:“今天,我們來玩一個遊戲,名字叫——兩分鐘。”同學們一聽要玩遊戲,馬上就來勁了,個個躍躍欲試,“好,誰有表。”“我”高鼎智大聲一喊,把表拿了出來。“好的,大家在這兩分鐘之內寫出一個關於教師的片段,好,開——始。”一聲令下,大家就奮筆疾,“沙沙沙”教師里只有這一種聲音,也不知過了幾十秒,曾老師就大喝一聲“停——”大家似乎不願意停下,想繼續寫,可靈感被曾老師打斷了,不得不停下來。於是,曾老師等著我們發表意見,我第一個舉起手來,顯得有些激動,說話都有點結結巴巴的:“感覺……時間過……得很快,沒有靈感。”“恩——”下一個。下面的幾個同學幾乎和我說的一樣。

“咳,再來玩第2個遊戲——木偶人。看誰擺出的造型好,也是兩分鐘,開始。”說著,大家把心中的造型完美展現在大家的眼帘,霎時,一個個擺出的造型難度係數都很高,尤其是王欣和陳月,她兩做的是彎腰,我可辦不到,我做的動作很平凡,沒有她們的好看,正只有兩分鐘,一下子就過去了。可是,讓我大跌眼鏡的是,時間竟然過得很慢很慢,這時,曾老師開始報時:“1分16秒,在堅持!”大家聽了,不約而同的大叫:“啊——。”聽到了這個時間,原本得意洋洋的我頓時想焉了的花兒,沒勁。我的腳都酸了,可時間老人卻不放過我們,“5,4,3,2,1,時間到。”到了,幸虧高鼎智的錶快了幾秒,要不我們會被累死的。我心想:好長的時間啊,的確是度分如年啊。

兩分鐘,也許過得很慢,也許過得很快,關鍵是看你怎么去利用這兩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