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青春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酷;猶如盛開的鮮花,艷;猶如清晨的鳥鳴,脆。這就是青春。它比任何東西都要美麗,多姿多彩。但卻非常的脆弱,經不起風吹雨打。青春,是有喜有悲的……

比海水更鹹的是什麼?那就是臉上滑落的淚珠,就是青春的象徵。十二年的春秋,眨眼就要過了。而向我走來的,是可愛的青春年華。面對學習的壓力、老師、家長的種種期望,我早已忘記了青春少女能做的事。每天就只知道學習、學習,再學習……在國中生活開始的第一場英文測試里,我的成績不太理想。可是我不敢哭,因為我覺得,我已經長大了,不再是那個扎著兩條小辮子的黃毛丫頭。因此,我一直忍著、忍著,強迫自已露出笑臉……。

青春到底是什麼?我的心像快要裂開的痛,我想哭,我想大聲地哭,可是不行,自尊心不停地告訴我,你己經長大了,不能再哭泣……。我不明白,為何那么多老人都想返老還童?那么多中年婦女都想重新得到青春?青春,真讓人煩惱。回到了家裡,我不敢把分數告訴家人,怕他們生氣,也怕他們傷心。奇怪?我什麼時候會這么在意別人的想法?難道這是青春在作怪?“嘭!”我把門關上,把自己鎖在房間裡,面對著四面牆,我一直在想以前的事。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,媽媽成天說我像個男孩,一點都不文靜,這下可好啦,青春己經把我“變”成了一個標準的女孩,會為一點小事而煩惱,會因一點兒挫折而含淚,變得多愁善感……想著想著,不知道怎么的,一顆淚珠流了下來,隨著我的臉,到下巴,到脖子……我真想回到從前,回到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時光。青春,真讓人憂愁。

“嗚……哇……”我再也忍不住淚水,大聲的哭了出來。聽到我的哭聲,媽媽跑了過來,問我發生了什麼事?可是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我的哭聲漸漸地淹沒了媽媽的話。我從來沒想過,我會為了成績而哭泣,以前我哭,都是因為想要的東西得不到,或者受到批評。想不到今天的我變了這么多,是不是因為青春把傷心都引了過來?青春,真讓人傷心。

忽然,我感覺到周圍凝固的空氣消失了,換來的是一陣陣溫暖。原來是媽媽抱著我,我好像進入一個美麗的世界,忘記了煩惱,忘記了憂愁,也忘記了悲傷。

噢!原來青春是有悲有喜的,是多滋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