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相思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400字作文)

師院向來是陰陽失衡女多男少,作為少數民族的男生們自然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稀有物種供不應求。雖然有個別心性頗高的女生里通外校,肥水流到了外校田,但那畢竟是少數,不算她們,男生仍舊人均擁有1:5可利用資源。孩子氣十足的男生仿佛都成了大觀園裡的賈二爺,即使患有香港腳三天不洗澡恐龍級的伽西莫多也不愁找到PLMM拍拖。然而,他這位帥哥卻給這所享有“愛情加工廠”美譽的學校寫下了遺憾的一頁,眼看就要畢業了,戀愛這門核心主幹課程的學分竟然還是零分。

偉大的先哲曾經說過那個少女不懷春,那個男兒不多情,其實他進校的第一天就喜歡上了一位女孩。報到時,他站在她後面,她穿著一件白底碎真絲連衣裙,那盈盈可握的纖細身材娉婷裊裊,綽綽約約,讓人不禁浮想聯翩,劉德華最鍾情的那東方女孩特有的烏黑的秀髮瀑布般披散在肩上,一縷縷若有若無的幽香不無挑逗的飄過來……飄過來……不知是MOVARKLIDIANA香水的味兒,還是少女身上散發的體香。第一次和女生近距離接觸,他感到有些眩暈,有些迷亂,有些不知所措,潛意識裡還有種莫名的令他感到羞愧的衝動。他渴望零距離接觸,但卻做出了相反的動作,向後退了兩步。他的失常動作立刻引爆了身後哥們的不滿,“不往前擠,往後退,你有病呀?”

不幸的是這句話竟然成了“讖言”,他真的得病了——單相思,且病得不輕,一病就是四年。這期間,他給她寫了厚厚的三大本情詩,無論在數量上和質量上都足以嫉妒死席慕容汪國真之流。他在詩歌世界裡傾訴著自己滔滔如長江之水的思慕和愛戀,憧憬著幸福美好足以成為當代乃至最近幾個世紀經典的愛情。其中有兩篇被好事的室友胖子(據考證他是當年把毛驢當作人才引進到貴州餵了老虎的好事者的第28代嫡孫)拿去發表在了校報上,校報小編還加了一篇題為“XX師院升起了世界華文詩壇最耀眼的新星”的編者按。

一夜間,默默無聞的他成了師院5252名美眉集體崇拜的偶像,一封封花蝴蝶似的美麗的信箋載著美眉們火辣辣的語言蜂擁而至,令多事的胖子和其他師兄弟眼紅得幾乎要噴出乙炔火焰來,估計燒熟個把雞蛋絕對不成問題,可誰還有心思吃雞蛋呢?然而他卻不為所動,仿佛事不關己,一任信件堆放在桌角,落滿灰塵。因為在他看來,哪怕是拆看一封也是對她的褻瀆,他要把自己最純真最聖潔的感情獻給心中的她,她是他今生今世的唯一。

他的冷漠和孤傲嚴重傷害了眾美眉們良好的自我感覺,沒多久就眾叛親離,落了個“蛋白質詩人”的綽號,即混蛋+白痴+神經質。

此後,他更是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了,始終沒有勇氣向她表白,甚至不敢向同學打聽她叫什麼名字,生怕別人知道他內心的隱秘。每次在校園裡遇到她,他都會臉紅耳熱心發慌,像受了驚嚇似得迅速的把眼光轉向別處,仿佛是個害羞的少女。他甚至把單相思視作一種美麗,陶醉意淫在美麗的幻想里不能自拔。

畢業聚會上,他竟意外的見到了她和室友胖子手牽著手,胖子不無得意地介紹說:“詩人,不曉的吧,她當年可是你的超級冬粉呢!不過,你小子也夠絕的,你弟妹給你寫了十幾封信,你別說回信了,竟然連拆都沒有拆!真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?不過,說真的,哥們還真得謝謝你,否則一朵鮮花哪能插到我這堆寬廣肥沃的牛糞上呢?”他愕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