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初的感動

作者:高露梅  (字數:1100字作文)

泛黃的小冊子在風中翻閱著,交織著無數個永恆的瞬間。也許一個個微不足道的舉動,都會在內心深處架起一座七色彩虹。因為感動,所以永遠珍藏……

沒有人會去注意班裡那個小小的角落,陽光不曾照耀過,雨水不曾滋潤過,微笑不曾傳遞過。一個很渺小的空間裡竟有這么一個同學,也許大家都以淡忘他的存在。他不曾與人交談過,不曾離開座位過,甚至記憶中連他的名字也已模糊不清了,他總是喜歡把頭耷拉著,仿佛這世界的一切一切已經跟他沒有關係。他真的很怪,很怪。直到那一天——

那是個冰涼的雨天,雨下得很大很大。班主任生了病來了位新王老師代課,小王很溫柔,舉止大方大家都很喜歡她。但這一天卻是不平凡的一天。思緒猶如那細雨濛濛纏綿不斷籠罩著我。第一節語文課,小王老師想要抽號上去自我介紹,這忽如雷鳴般的話語深深地震醒了他!他遠視著窗外,好象在祈禱著什麼。“讓我們掌聲歡迎50號上台”大家都驚奇的把目光投向那個從來也不會正式一眼的角落!此時,他把頭耷得更低了,仿佛能消失在地平線上。他似乎在掙扎著,雙手時不時地拉扯著他的腿。幾分鐘後,小王老師見同學還沒上去,便急了,“請50號同學上來演講,難道你想浪費大家的時間嗎?”小王老師瞪了角落裡的他一眼。於是他鼓足勇氣,站了起來。艱難的站立,顫抖的雙腳,一步一步向講台邁去。大家驚呆了,原來他是個瘸子。同學們開始紛紛議論起來“快看,走路的樣子多難看!”他把頭抬的更低了,真希望能蜷進衣領里去。小王老師舉手示意讓全班安靜下來。可以看出這短短的幾步路他真的走得很辛苦很辛苦。終於熬到了講台上,面對這場下50幾雙大眼睛,他真的很羞澀,使勁地拉扯著他的衣服。小王老師趕緊上前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沒事的,我們都是您最忠實的聽眾”於是他開始說話了,他的聲音真的很好聽,真摯的情感仿佛讓我們傾聽到了他內心最深處的渴望與聲音。他的國語說得真的很棒!說完他仿佛鬆了一口氣,擦了擦汗。頓時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,掌聲長達三分鐘之久、他漸漸鼓足勇氣,抬起了頭,凝視著大家,接著深深的鞠了一躬。我仿佛看到了一株被丟棄在山淵裡的野百合,終於迎來了陽光的洗禮!周圍籠罩的陰影猶如雨水過後般那美麗的七色彩虹,簡潔而又絢麗……

掌聲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情愫,也許是尊重,也許是祝福,但更多的是一個聆聽著最初的感動……

福建省晉江市安海中學初二年八班 高露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