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的歌謠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成長的過程像一首歌,時而宛轉,時而激越,時而低沉,時而高揚。它時時刻刻陪伴在我們身邊,譜寫著我們身邊的每一個音符,下面就請聽我的激情演奏曲吧。

激情小提琴曲

終於寫完作業了。我伸著懶腰說,一看手錶,才六點,哈哈,太好了,乾什麼呢?對,電腦,我立刻打開了的它,玩起了《魔獸》……

打,打!……快打呀!……哎!輸了!

我狠狠地砸了桌子一拳,很不服氣,重頭再來。

又是關鍵時刻,媽媽叫我吃飯,我頭也沒抬就連聲答應。大概還沒過一分鐘,媽媽又叫我吃飯,親愛的老媽,你就不能等一會嗎?等等,等等,三分鐘。媽媽便在旁邊等我,兒子,三分鐘已過,我依然倆眼直盯電腦,又輸了,哎,老媽呀,我的事不用你管!我大聲嚷嚷道,媽媽小聲說我只是想讓你……想讓我關機,對不對?哼!你們大人就這樣!好,我關機。我狠很地敲了一下鍵盤,關了電腦,扭頭便走,不管媽媽怎么叫,我都不回頭。

低沉的大提琴曲

回到我的房間後,我砰的一聲用力地把門關住,獨自懊惱,這時隔壁傳來媽媽的哭聲,我內心隱隱不安,站起來,走到門口,想去安慰媽媽,可又覺得自己就是玩玩電腦,也不過分吧!我為什麼要道歉?我又沒有什麼過錯!正在我猶豫的時候,爸爸進來了.他大聲地呵責我,罵我沒良心,爸爸說媽媽今天辛辛苦苦做了許多好吃的,好心叫我去吃飯,可我卻亂發脾氣,而且今天還是媽媽的生日!

啊!……

我心中忐忑不安起來,我真混,哎,……親愛的媽媽,我錯了,我站起來,走向門外。我去給媽媽道歉。

歡快的大合奏

我跑到媽媽的房間,我發現媽媽正在小聲地哭泣,她見我來了,連忙擦乾了眼淚,露出笑容,問我怎么了,我什麼也沒說,便撲進了媽媽的懷裡,我哽咽著對媽媽說媽媽,對不起,我錯了!媽媽,祝你生日快樂!此時媽媽早已泣不成聲,我幫媽媽擦乾了淚水,拉著媽媽的手,一起走向餐廳。

今天的飯菜很豐盛,味道也格外的香甜,因為裡面有太多太多的愛吧!

成長的過程是一首歌,時而宛轉,時而激越,時而低沉,時而高揚。這便是我成長歌謠中的一個小插曲,我會永遠銘記在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