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的藍天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成長的路上,有時夢想就像滿漲著藍色雲朵的天空,在手指可以觸到的距離。於是我用我的角度,在陽光下30度角看長滿雲朵的天空。有時夢想很遙遠,於是學會守望夢想,在那些失望籠罩,陰雲密布心田的時候,守望藍天,我守望著成長的喜悲。

六七歲,我們的人生經過開滿木棉的春天,沿途花香,芬芳著我們的季節。面對未來,我們守望著很多,美好燦爛的世界,我們守望著收穫,守望著等待,守望著綠樹紅花,守望著春水秋月。然而,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,挫折像貪吃的羊群,吞噬著我們心靈的嫩稍。彷徨,恐懼孤獨像無情的浪濤,席捲著我們脆弱的防線。歲月像一面雙刃刀,無情地刺痛著我們的蛻變。於是,成長的守望在痛苦的煎熬和蛻變的新生中望眼欲穿。抬起頭,我看見守望的天空,無垠的天際像廣闊的平川,包含著生命的色彩,生活的滋味。寧靜的藍色,使我平靜是我體味。

守望藍天,我看到了飛鳥的痕跡,勇敢的鳥兒帶著夢想展翅高飛;守望藍天,我看到了游魚的蹤跡,自由的魚兒越過暗礁盡情遨遊。守望藍天,在這個紫苜花香的季節,我們迎著風,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,生活有酸也有甜,成長有喜也有悲。守望藍天,我是一隻飛鳥,飛越高山河流,沿途的風景是成長的畫卷,任我盡情描繪;守望藍天,我是一條游魚,透過藍天我遨遊天地,舒捲的雲朵是水中的暗礁,指引我前進的方向。守望藍天,原來成長的挫折也是一種美。

成長的陰晴里,我守望一片燦爛的天空。

守望夢想與挫折的藍天,寫下我守望的成長――天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