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幸福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我是個務實的女孩,我認為,只有看得見、摸得著的東西才最真實。直到有一天,我認識了幸福,這種看不見、摸不著,卻依然真實的東西。

初春,寒氣未散,我穿著棉衣沿著小路上學。天氣不怎么好,還飄著雪花。我習慣地伸出雙手,來接這些可愛的精靈。就在雪花要落在我手心的一剎那,我突然把手縮了回來,因為我意識到,雪花的幸福,就是那一顆純潔得讓人小心呵護的心。

深夏,烈日當頭,我撐著一把遮陽傘漫步在廣場上,廣場上的花壇里,許多花朵競相開放,急急地訴說著自己的美麗。我的視線隨著步伐滑過花朵。忽然,一隻蝴蝶上上下下地飛來,落在一片段預告瓣上。我的手輕輕地扣向蝴蝶,很接近它的時候,停了一下,蝴蝶飛走了。我淡淡地笑,我怕傷到它的翅膀。因為我知道,蝴蝶的幸福就是那一對絢麗得讓人不忍傷害的翅膀。

秋末,我背著新書包,重新回到學校。路的兩旁,樹的葉子幾乎全部黃了,一片接一片地落下來。我在厚厚的,落葉鋪成的路上走著,像走在金色的地毯上。拾起一片落葉,輕輕一碰,它竟然碎成了粉末,從我指間滑落。我在驚訝於它的脆弱時,忽然明白,落葉的幸福,就是那個化為春泥滋養萬物的夢。

我很高興,因為我接近幸福。我呵護了別人的幸福,於是我得到了更多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