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混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我一直認為:在自己的國土上,被別國的人指責自己對自己國家,自己國土的不是,是一種恥辱,這種人,就是混蛋。

四川九寨溝是世界聞名的風景區,一向令人心嚮往之。然而,我在九寨溝卻感到了深深的慚愧。

去的時候人很多,摩肩接踵,連步子也不敢邁得很大。棧道的左邊就是一條小河流,水之清澈,實在是不易見到。石頭在水中一阻,水流一下子就急促起來。水打在石頭上濺起白色水花,更有些許水珠灑到臉上,涼絲絲的,讓人歡喜不已。

然而,就是在這種歡喜之下,卻有人在做大煞風景之事!

有好幾個人,翻過棧道一旁的欄桿,站在那凸出水面,長滿青苔的石頭上照相。更有甚者,竟然在那天然不見污物的水中洗手!

還好,我的周圍沒有外國遊客,要不然,他們若盯我一眼,身為和那些人是同一個國家的我,非要找一個地縫鑽進去不可!我轉過頭,不在看他們。但我又猛的發覺我身邊又有人在乾同樣的事情!

我好不容易才讓那些人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。我不明白,他們這樣做到底有什麼好處,難道說就是單純的只圖一時之快么?

隔了兩日,我們去參觀原始森林。也很美。道路的兩旁是綠油油的草地,走到盡頭便看見了一排排參天的樹木,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神奇,樹木竟然可以長到如此高大,粗壯。

在中途休息了一會兒,我與姐姐繼續向前。走著走著,我忽然見一個中國人,將一個寶特瓶子隨手一扔,扔在了路旁。那瓶子並沒有因為落地而停止運動,而是一直滾到了一棵枯木的旁邊。

突然,我聽到了一聲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會說的一句話,一句罵人的話,一句日本話!!――“八格”。

很明白,就是混蛋的意思。

一個中國人,在自己的國土上,被一個被自己仇視了不知多少年的日本人,因為一件破壞環境,破壞風景,破壞民族形象的事情,而被罵了一句混蛋。的的確確,這種人怎么不會是混蛋呢?

回頭一想,前日見到的那些人不也是混蛋嗎?

這些在自己的國土上,被別國的人指責自己對自己國家,自己國土的不是的人,都是混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