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某天晚上,我來到你們中間,和一個素不相識的和我同樣的一個旅者。

天很黑,我分不清方向,也看不清路我只知道向前跑,一直向前跑,到我的目的地,那個閃著紅光的地方。

我看到了我進入了那扇無形的門,不顧一切。昏暗的火把不能驅走樹林中的黑暗,我進去了只求一點光明,一些人影能消滅我的孤獨。

是的,我來了。這個寧靜安和的美麗村莊,火把上的紅搖弋著,路燈發出明亮的光。人們在廣場上走動,說笑聲不絕於耳。

我微笑了:這是個溫暖的地方,生活的理想之地,放飛夢想之地。火把也開始變得順和溫和。

儘管我還是不熟路,只會橫衝亂撞那兒的人很好心,我想,他們並不在意這些,像我這樣新來的旅者似乎挺多。

我需要很快熟悉新的生活環境,要在這兒混日子,就必須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和生活能力,還得留心周圍的一些,多總結經驗。

新一天的太陽升起來了,人們開始工作。

勤勞、善良、能幹的人們,團結一體,共同建設這塊肥沃的土地。

傳說這是個神奇的地方,吸引許多年輕有活力,有激情、有夢想的人來。地方上有一首歌,這裡曾一度和平,後來遭到敵兵侵略,可是勇敢的人們,鬥智鬥勇,將敵人趕走。但災難還未結束,人們受到敵人貪婪的傳染,小村開始不和;敵人藉此捲土重來,人們才不得不再一次合作。老者早已悟出其中的道理,教育小孫們吸取教訓,從此村莊又是和平直到今天。留有古老的預言:敵人貪慾未泯,此地不能永遠和平,在不久的將來必然有一場戰亂,所以人們要齊心協力,悍衛家園。

那條溪是這個村莊的象徵。溪水清澈見底,有細沙和水草,但我沒發現小魚。這是中高海拔村莊的惟一水源。溪水潺潺流著,不發出什麼聲音。

鳥叫的時候是清晨,陽光柔和地照遍每一處地方;中午太陽最大最熱;黃昏,金色照得麥田閃閃發光,整片地方就像一幅風景畫用橙色透明的紙蒙上了。

住久了,習慣了,也喜歡這裡。很自由,夢想飛翔之地。

我是多么留戀啊,這裡有我友愛的夥伴。

可由於種種,我被放逐,和這裡的一部分旅者一樣。他們都要忍受離別的痛苦:告別那段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的友誼

摘一些百合,紀念我們純潔友情。用溪水代替聖水,哈雷路亞,祝福這裡的每一個人,我的朋友。

暫別我的友誼,也許要離去很久,但請相信:

“終有一日,我將歸來綻放。”

“他會回來嗎?”

“他會回來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