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感謝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在這花季的人生中,總會有些不愉快的事發生在我們身邊,總會有或多或少的煩惱。只要你學會感謝,你會發現事情沒有原來那么糟,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可愛。

記得六年級的時候,我搶了一個男同學的筆,用得準備沒墨的時候還給了他(對不起,有些過分),當我還筆給他時,他向我說了聲謝謝,當時我傻了。為什麼用了他的筆他向我說聲謝謝應該是我。

“為什麼我用了你的筆你還向我說謝謝呀?”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“當然要謝了啊,如果你用完我的筆,那我不就沒筆用了嗎?所以還要謝你啊。”

我聽這這種似是而非的道理,一時不知道說什麼,我覺得他很奇怪,但在這種奇怪後也許有這一個什麼樣,更深刻的道理。在我多次的思考多看課外書時終於解開這個奇怪。

在一本書上我看到一篇文章:有一個年輕漂亮的妻子每天除了做繁重的工作和家務活外,還要照顧癱瘓在床的丈夫。可她總喜歡說“感謝上帝”。別人覺得她很奇怪,甚至覺得有點傻,於是便問到”你的命這么苦,怎么還感謝上帝?”她笑著回答:我當然要感謝啦,我感謝她能讓我健康而有工作,可以照顧丈夫,要是上帝也讓我生病在床,那我們該怎么辦?”

為什麼我們在抱怨一件事的時候,從沒想過還可以感謝或他人沒給我們一個更壞的結局?

所以我們要學會感謝,真心地感謝你身邊的每一個人然後從新體會生活的美好。

感謝傷害你的人吧,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謝絆倒你的人,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謝欺騙你的人,因為他增強了你的智慧感謝遺棄你的人,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學會感謝,凡事感謝,感謝一切使你成長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