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機會

作者:94239550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在很久以前,有著這樣一位小男孩。

這個小男孩學習十分努力,成績也十分優秀,因為他希望能成為同學的焦點,能獲得老師的讚賞。

在一個星期四,窗外下著淅淅瀝瀝的小,小男孩突然被叫去了辦公室,他想:“這回肯定沒什麼好事了!”在路上,他的心裡忐忑不安。進了辦公室,班主任招呼他過去,小男孩的心好像小鹿亂撞“嘭、嘭”的跳個不停。班主任對他說:“今天有一個參觀活動,每班只能派出一名同學,我看了看,,決定選你去,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去?”小男孩聽到這個訊息萬分高興,臉上立即洋溢出燦爛的笑容,他不停地說著:“謝謝!謝謝……”似乎再多的感謝也表達不出他心裡那甜蜜的滋味。班主任摸了摸小男孩的頭,對他說:“快去準備準備,12點05分在學校門口集合。”小男孩興奮地衝出了辦公室。

他回到教室,心裡開心極了,他心想:“自己的時代終於來臨了,老師肯器重自己了,”他看了看錶,12點05分,他連忙跑了出去,可是一路上他卻沒有看見其他什麼同學正在趕往校門口,他躊躇猶豫了會,便又回到教室坐了下來。

過了十分鐘,他再也按耐不住自己了,便又跑去了校門口。此刻,去參觀的同學早就走了,只留下他一人站在校門口獨自淋雨。

小男孩失落極了,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那么傻,這么好的一個機會會白白浪費。他轉身往回走,任心痛的感覺蔓延全身……此時,雨漸漸大了,似乎是為了迎合小男孩的心情才這樣的——連老天也欺負他。

小男孩走在雨中,流下了後悔的淚水,他知道——他是天底下最傻的男孩子!

我想,讀到這,大家都會為文中的小男孩感到婉惜,而最感到心痛的人,則一定是我,因為這個小男孩的名子就叫作——黃濤。

人生在世,最痛苦的並不是沒有機會,而是明明有一個觸手可得的機會放在你的面前,你卻錯過了它。面對機會,我們一定要學會把握,只有學會把握機會,才能步向成功。

 

平湖城關中學初二:94239550

 

作者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