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望成功

作者:谷文靜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成功的道路上,有著許多坎坷、許多羈絆、許多歡笑,也並存著淚水。

成功者憑藉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、堅持不懈的努力,在歷史的畫卷上留下了燦爛的足跡。而失敗者雖在前進的路上跌倒了,但很有可能他並不缺少成功者的韌性,所付出的汗水,也並不少於甚至還多於成功者,他們同樣具有“英雄”的精神、“英雄”的氣質。依我看來,不論你成功與否,只要儘自己的努力做了,都是了不起的英雄。

“成功”、“勝利”這樣的字眼常常在我腦中浮現,而生活、學習等道路上又有多少個真正的所謂的“成功”、“勝利”呢?在我的學業上,一些成人看來不算很大的問題,像“學習名次後退了、上課沒有答出老師的問題、被點名批評”等等,在我看來,卻都是挫折。

多少次,我曾遐想:成功是否觸手可及、成功離我還有多遠……

我也是奔跑的一族,也正處於學習成績的“賽跑”階段,對於成功,也還沒有真正體驗過,只是一次次嘗試,沒有退路,只有往前。我堅信,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是成功的開端,然而嘗試又需要勇氣。因此我在奔跑的路途中,得出一個經驗:

一個人成功與否,首先要敢於去做,如果連最起碼的嘗試都不敢,何談成功,又何談勝利呢?

冰心曾經說過:“成功的,人們只驚慕她現實的驚艷!然而當初它的芽兒,浸透了奮鬥的淚泉,灑遍了犧牲的血。”當然除了嘗試、毅力、智慧,成功還需要奮鬥、自信等等,具備了這些條件後,真正做到“愈挫愈奮”時,成功就不再遙遠了!

張家窪一中八年級五班

(指導教師:李呈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