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感恩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人,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,學會接納別人,也要學會認識自己。

——題記

春蠶死去了,但它留下了美麗的蛹;花兒凋謝了,但它留下了豐收的果實;小鳥飛走了,但它留下了美妙的歌聲;我要飛向理想的彼岸,追求更高的夢想,但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。

“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”,人的本色應該如此,崇尚見義勇為,助人為樂之義舉;鄙薄見利忘義,忘恩負義之惡行。

有兩位好朋友在一起出遊時,一位不小心將另一位的手劃破,連忙說對不起,受傷者笑著說沒事兒,便在沙漠上用手指記下:“今天我的好朋友將我的手劃破。”又一次,當他腳不小心拐了時,他的朋友細心地呵護照顧他,直到他的腳慢慢地康復。他用刀子在石頭上刻下:“今天我的朋友幫了我。”他的朋友疑惑不解地問他為什麼時,他說:“寫在沙漠上是為了讓風幫我淡忘昨天的不快,刻在石頭上是為了讓歲月幫我銘記你對我的幫助。”

朋友們,試問有誰能像他們那樣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別人呢?

這是一段真實的故事,著名歌手叢飛節衣縮食捐贈300萬元,資助178名貧困學生。而當他自己病危住院經濟困難時,在當地幾個曾被他資助的工作者,竟沒有一個人來看望他。這事被媒體披露後,有一受助者說,這讓他很沒面子。而叢飛卻說:“不要埋怨他們,我已不需要醫療了。”這樣偉大的人,這樣坦率,為自己的決定無怨無悔的人,才是真正的智者。

還有這樣一個曾感動全中國人的例子。洪戰輝,在他年幼時就已失去了笑容,取而代之的是全家生存的重擔,他四處求學,雖然飽受滄桑,但他學會了“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”的道理。

他帶著自己的妹妹去大學求學,有那么多有愛心者為他伸出援助之手,他卻沒有接受,面對困境,他毫不萎縮,想著世上還有很多像他甚至比他更貧困的人需要幫助,便自籌資金,建立了一個慈善基金會,幫助那些人。

他被評為“2006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”之一,在頒獎典禮上,他真誠地說:“我只不過是記著別人對我的幫助,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幫助更多比我更困苦之人。”得到了陣陣掌聲。

朋友們,人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,學會接納別人,更要學會認識自己。

天空會因一絲雲彩而更深邃,大海也將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。

一雙援助之手將拯救無數生靈;一聲細心呵護將感化無數心靈;朋友們,伸出你援助的雙手,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他人,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,學會幫助別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