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生死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生,多么美好的一個字眼。

死,多么可怕的一種詛咒。

生與死之間,不是一道難以逾越的深淵,而是那難以名狀的無形的牆,可以輕易得穿越。

死易生難。用這句話來概括生與死之間的關係是在恰當不過了。我雖不曾體驗過死的感覺,但我知道,在將要死掉的那一瞬間,所有的事都已不重要,一切都會煙消雲散,成為過眼雲煙,或許還會有一種思想、情感升華的感覺。這世間的愛恨情仇、喜怒哀樂都變得與自己無關。但是,你喜歡那種比鴻毛還輕的感覺嗎?

死,是一種逃避現實、不負責任的做法(這裡所說的死,當然是非自然死亡)。

不管你多么的不幸,多么的悲慘,這世間總會有一條路是屬於你的。也許上帝關上了一道門,但卻會為你開一扇窗——沒有人是上帝的棄兒。愛的陽光會溫暖均勻地灑在每個人的身上。不必擔心,不必失落,該來的總是會來,該得到的也總是會得到。

生,蘊藏著千事萬物。

試想一下,在浩瀚的宇宙中,地球經過漫長的演化而孕育了生命。從冰封的北極雪原到炎熱的赤道叢林,從喜馬拉雅山之巔到大西洋的深層海底,每一個地方都充滿了神秘之感。地球上到處充滿著生命,他們用獨特的方式,展示著自己多姿多彩的生活。

生命,它雖然很脆弱,但卻是宇宙間最美妙的東西。它需要我們的用心呵護。

不管是生還是死,它都有自己獨特的內涵。生,固然是好的。自然死亡,我們也要坦然面對。

生與死之間的關係,永遠是那么的神秘,發人深省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