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帝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從古至今,皇帝都是一國之君,掌握著國家的軍政大權。而現在,也不曉得是哪位名人把我們這些小娃娃也叫做“皇帝”――言下之意,就是批評我們這些小娃娃“衣來伸手,飯來張口”。

不知那位名人是怎樣對待他的子女的,是讓十來歲的娃娃扛著比自己還長的鋤頭下地?當然,這些“皇帝”現象是有。但是,那為什麼一些家長還甘願做“臣民”呢?名人們為什麼只批評我們這些幼稚的娃娃呢?難道世上真有“拉屎不出怪茅廁”的時么?

敢問,為什麼,有一些娃娃“衣來伸手,飯來張口”呢?因為他們很小就在社會的影響下體驗到了現實的壓力,競爭的殘酷。迫於壓力,他們不得不拋棄燦爛的童年,一頭雜進書海。為了一個證書,他們可以放棄所有。對於生活,父母不讓他們自理,當然更不懂得自理。被稱為“皇帝”,也是理說當然的事。可是,這樣的後果,是他們自己的錯?

那位偉大的名人啊,無私的父母啊,還有社會各界,難到你們沒有一點責任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