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帝的新裝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400字作文)

“可是他身上什麼衣服也沒穿呀!”一個小孩子終於叫出了聲。

“上帝啊,你聽這個孩兒天真的聲音!”他的父親說。於是大家把這孩子的話傳開了。

“他確實沒穿什麼衣服呀!”最後,所有的人都這樣說。

皇帝有點發抖,因為他似乎感覺到人們的話是對的。但他心想:“我必須把這遊行大典舉行完畢。”因此,他擺出一副更高傲的神情,他的內臣們跟在他後面走著,手中托著一個並不存在的後裾,無形中流露出無可奈何的神情。

當皇帝走上了大殿,坐在寶座上的時候,他感到一陣寒冷,心想:“我真的沒有穿衣服嗎?我怎么會覺得越來越冷了?我真的受騙了嗎?”於是,他問:“我親愛的子民們,你們的議論我都聽見了。那你們應該找出證據來,讓我明白。如果你們沒有證據向我證明,那么那些私下說我沒穿衣服人都一律處死;如果你們找到了證據證明我真的沒有穿衣服,那就重重有賞。”

人們都沉默了,因為大家都沒有辦法證明。正當大家都沉默的時候,從人群中走出了一位小男孩,他大膽地走到皇帝的面前,說:“皇上,我能讓您相信我的說法是正確的。”大家十分驚奇,視線一齊集中到這位小男孩的身上。

皇帝也感到奇怪,心想:“就憑這個小毛孩能證明,真是個天大的笑話。”於是,他笑著說:“小朋友,你如果沒能使我相信,小命就難保了。”

小男孩挺著胸膛說:“皇上,請您準備六隻箱子給我。再把您身上的這件衣服脫下交給我,接著把兩位裁縫請到大殿上來。呆會兒你就明白了。”

皇帝按照小男孩的話去做,命人取來六隻箱子放在桌子上,把衣服脫下交給了小男孩,小男孩當著人們的面把衣服放在了一隻箱子裡,並且做了一個小小的記號,這個記號只有皇帝和他知道。然後把箱子的順序打亂,混合在一起。“請兩位裁縫先生把這些箱子打開,從箱子裡找出皇帝的衣服。”小男孩說。

兩個騙子打開了箱子,都呆呆地站在那兒,其中一個裝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,走上去隨意地從一個箱子裡裝模作樣地把衣服拿了出來,哈哈大笑說:“這真簡單,衣服在這兒。”

小男孩哈哈大笑,拿起其中一個箱子對大家說:“我和皇上沒有記錯的話,衣服是放在箱底被我畫了一個‘一’字的箱子裡的,衣服放在這裡啊,如果我們是傻子看不見,可兩位裁縫先生怎么找不到,衣服是你們織的,你竟然也看不見?這可怎么解釋?”

兩個騙子正要趁小男孩講話時悄悄溜走,可是被侍衛抓住了,皇帝打開他們想帶走的箱子,發現他給這兩個騙子做衣服的金絲線原封不動的躺在箱子裡。

皇帝這才恍然大悟,他把兩個可惡的騙子處死了,他看小男孩這么聰明,就賞給小男孩黃金一千兩,小男孩卻說:“我不想要這些錢,只要皇上答應我一件事。”皇上爽快地答應了,“我就是希望皇上以後不要再重視外貌了,一心一意地管理國家政事了。”皇帝想了想,覺得小男孩的話有道理,點了點頭同意了。

從此以後,他把這個國家管理得很好,國泰民安,風調順,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,人們心中的國王也越來越美麗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