奮鬥的初三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星移斗轉,歲月如梭,十六度花落花開,十六年的成長曆程如電影鏡頭匆匆閃過。

在人生的海灘上,我的前進步伐還算平穩。眼下,正值花朵旺盛之際,花瓣幽幽綻放,露出淺黃羞澀的花蕊。在綻放的聲音中,完美著一個生命。於是,我便常常脫離實際地幻想著花開,想像著自己在次次考試中,過關斬將,所向披靡;想像著自己在體育考試中,輕而易舉拿下滿分;想像著自己在未來工作中,力求上進,出類拔萃……當然,我也知道,這僅僅是幻想,是一個美麗的夢。試想,沒有為之奮鬥過,又怎么能讓夢想成為現實呢?驀然間,我突然明白了花謝的原因,因為它在等待第二個春天,這是一種充滿執著、鍥而不捨的等待。

這個即將到來的初三,競爭激烈,稍不留意,就可能在頻繁的考試中品嘗失敗的滋味。學業的緊張,升學的壓力,將使我們整天埋頭於山題海之中咬文嚼字。忙碌也將成為生活的主旋律。我明白,不能指望他人退到你後面,努力奮進還須自己不斷拼搏。進一步,海闊天空,攀登上寶塔尖去創新,去耕耘。不經歷風,怎能見彩虹?拼搏不允許止步,成功不青睞惰怠。

於是乎,將會有“千磨萬擊還堅勁,任爾東西南北風”的瀟灑樂觀。學習緊,不叫苦,做題累,不說乏;調整好心態,笑迎成功;失敗了,擦擦汗水再向前!與其說初三是一個做夢的季節,夢想著受到成功的青睞,須得接受苦澀的洗禮,不如說初三是一個奮鬥的季節。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人生之花才會開得絢麗多彩。初三,確確實實是一個奮鬥的季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