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如水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時間如水蔓延/淹沒苦澀甘甜

時間到底是快是慢呢?我以為,時間是慢的,慢到可以讓那些渾渾噩噩的人們忽略、淡忘,或是冷漠的逃避。大多數人對時間的快慢只能通過一個具象的事物來理解——鐘錶的滴答聲。它像一個老年人的腳步,像一個老年人在垂暮之年的蹣跚,也像一個老人踏著夕陽時的滿足。兩種不同的處境,不,應該是無數種,在時間的腳步中綻放,然後瞬間融化。而我們,像漂流在河上的嬰兒,被那冥冥之中的潛意識指引著,被時間的潮推動著,靜靜的流向那個屬於自己的Theend。

日子一天一天過/我們會慢慢長大

不知是誰說過,人是一種自作聰明的動物。人僅僅是有了些許的智慧,就自大。可我們,為了這引以為傲的智慧,又失去了多少?人因為智慧,要憂愁,要妒忌,要自滿,可憐地被自己的情感玩弄著。人還怕時間。說的準確點,人怕死。於是人要想方設法提醒自己時間的存在,因為,人健忘。於是就有了年、月、天、時、分、秒,甚至還有了禎。但人,一個無可不為的人,有足夠的能力使自己脫離所謂“時間”的控制,視時間如銅臭,避之不及。不過,不論如何,開心也罷,憂愁也罷,逃避也罷,就在這人為自己設定的一分一秒中,我們長大了。可長大,也是有一定限度的。

時間是一項發明

時間是一項發明,我們唯一能做的,就是盡情地享用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