奮鬥的起點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一位詩人說:夢裡走了許多路,醒來還是在床上。昨天,帶著回憶削然似去了;今天,帶著希望氣球來臨;而明天,又閃爍著和光芒等待人們。有的人沉沒緬在回憶中,他們懷念明天;有的人鍾情於等待,他們企盼明天。這兩中人,都忘了最應珍惜的是寶貴的今天!今天,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?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;今天,不就是二十四小時嗎?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學習;今天,不就是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嗎?我從明天開始為共產黨主義事業奮鬥!有些人是這樣想的這樣做的。

朋友,我先不懷疑一的真誠,但為什麼偏要把今天的故事放到明天呢?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!我生待明日,萬事成戳叼!莎士比亞說:拋棄時間的人,時間也會拋棄他。我說:放棄今天的人,今天也會放棄他,而被今天放棄的人,他也就沒有了明天!農民種田,不在今天及時除草,施肥,哪有金秋是節的收穫?醫生不在今天及時搶救病人,就死扶傷,哪有日後病人的康復?解放軍不天天苦練軍事本領,哪有國家日日的安寧?

古人有“鑿壁借光,懸樑刺股”的勤學佳話,而當今的我們,生活條件特別優裕,不是更應該時時努力,報效祖國嗎?歷纜古今中外,哪一個成功者的背後沒有留下艱辛的足跡?從張蘅到華羅庚,從牛敦到愛因斯坦,居里夫……他們都知道,迎著太陽奔跑,背影永遠留在身後!他們也知道,即使在夢裡走了很多路,醒來還是在床上!光陰似流水,一去不復反。我們現在是學生,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我們將何去何從?不要再站在站台上徘徊,不要再躺在床上幻想,每個人都知道:虛度光陰,在折稅生命;及時那裡,才能開新路!

朋友,不要再留戀昨天,不要再空手企盼明天,一切從現在開始,從今天開始,因為——今天,是奮鬥的起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