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憂傷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他是那么的憂傷,只會在遙遠的國度守望。那只是別人的故事,而我卻在別人的故事裡流我自己的淚,小四隻是給我們講了幾個故事,那些他青春里的青澀憂傷。

喜歡小四,是在看著站在城牆上衣袖被風吹得鼓鼓作響的卡索,是看著背著雙肩背包的孩子對著天亮說晚安,是看著他穿著灰色風衣站在路旁尋找沖他微笑的人,這一切一切的時候……

如果可以,真想永遠對小四微笑,化解他眉宇間的清澈憂傷。

就算,只是過客也可以……

有一次在夢裡,夢到小四忽然對我笑了,在眼波流轉的一剎那,眉間氤氳的暮靄煙霞,恰如櫻,卻又有著不著痕跡的傷感瀰漫游離。我開始懷疑,孤單的卡索,是不是小四的幻影?

小四的文字永遠那么空靈,靈動的文字在他的指間悄然落下,卻在我的心裡,灑下一遍憂傷。

小四為我們寫下了卡索,梨落……寫下了那么多純潔的親情與友情。

會不斷為他故事裡那些回不去,還有回不來的人感到莫名的疼痛與感動。這種感覺,像絲一樣,緊緊的纏繞在心間。

始終認為,傾聽小四的故事,像是在為他彌補,不知道前世欠了小四什麼,今生要為他筆下的人物來品嘗生離死別,不離不棄,來為他尋找他灑落的靈魂碎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