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的孤獨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16歲的我們擁有一張半成熟的臉孔,一雙暗淡而烏黑的眼睛。

我們每天背著一個大大的包去上學,獨自穿過這個時而喧鬧時而沉寂的城市。學校的生活並沒有我們童年時想像中的美好。那裡有的是滿天飛舞的試卷,空氣中瀰漫的粉筆屑。“書呆子”,“搗蛋鬼”兩個極端的表現,每個人都沿著自己的路軌迷茫的行走著。

一天的校園生活結束後,又獨自一人回家。看著被夕陽反射下來的樹木的影子,它們是那么瘦弱與孤獨。

雙休日休閒的時刻也是獨自一人,陪著課本,陪著音樂,陪著電視,陪著電腦……但大人們的思維總是那么奇特,他們總希望我們可以是24小時學習,而不是休息與放鬆。在他們看來雙休日不是用來休息,而是來更好的學習。所謂的音樂,電視,電腦只不過是用來聽聽鮮。

16歲的我們已經不再相信世界上存在著什麼真摯的友誼。每個人都是生命中的過客,他們給我們帶來歡樂,種下傷疤。我們都是固執的'倔強的,不懂得珍惜和忍讓。相處得越久,歡樂越多,傷疤也越多。最後不得不選擇分離,選擇孤獨。我們都認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,平息一切,但我們卻忽略了傷口就算可以癒合,但疤卻永遠留著。最後我們只能選擇麻木。

而麻木的我們在社會中就像傀儡一般活著,搖搖晃晃的前進。守著平凡,守著孤獨,守著那根細而長的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