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的可貴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在漫漫人生中,最可貴的東西莫過於友情。

友情是架設在人與人之間的一座橋樑,當她斷裂時,心與心便會在時光中冰涼,真情會在歲月中枯萎。但當失去後才知道可貴時,那已為時晚矣

兒時的我,總是狐獨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與同學間產生了隔閡。興許是她的熱情、主動、大方感染了我,我們結識了,我的生活有了一點點光彩。可好景不長,我們倆那時的舉動都太失常。或許是因為我還小,還很任性,不懂得互讓吧,也或許只因那本書太好,吸引了我們。我很多後悔,很沮喪,我們的友情好碎弱,竟因一點小事卻將我們倆各分東西。回頭看我們留下的足跡――有歡笑,也有哭泣。我想,那天如果我們只要稍稍退讓一步,或許今天我們的友情會依然如此燦爛。我知道這時已晚,我感到失去友情是這么痛苦的事。

朋友們,擁有友情時,要懂得珍惜啊,一旦當你失去時,你會覺得沒有任何東西比友情更為可貴!

讓我們攜手共進,讓友情永恆,讓歡樂永駐,而不再發出失去後才知道可貴的感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