偉大的母親

作者:王禹涵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一次次牽手,一聲聲叮嚀,母親的呵護讓我似在搖籃般安適。

我的媽媽是一名教師,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,為我準備兩份飯菜,一份早上吃,一份帶著中午吃。等到六點,她就打開錄音機,讓我邊聽邊起床,然後幫我梳頭,再收拾房間。這時,已經到了她上班的時間,於是媽媽匆匆吃口飯就走了,有時來不及吃早飯就去上班。晚上,她輔導我做完作業,當我睡下時,她又為我洗衣服。看到媽媽整天忙得團團轉,我心裡很難過,心想:怎樣才能給媽媽減輕點負擔呢?

今天是星期天,恰好又是母親節,我一定要幫媽媽做點什麼。早上我偷偷起床,還好,媽媽沒發覺。我先疊被子,被子又長又厚,好沉呀。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疊好,又拿起了掃帚,準備掃地。我兩手抱緊掃帚柄,可掃帚還是不聽使喚。平時看到媽媽掃地那么輕鬆,我掃地咋就這么難呢?不行,我不能打退堂鼓,我為自己加油,一定要幹完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一遍掃完了,卻不乾淨。我又輕手輕腳地掃了第二遍,這次終於可以了。這時,媽媽醒了,看到了眼前的情景,驚喜地說:“寶貝,你真能幹,我的女兒長大了。”“媽媽,祝你節日快樂!”我忙說。

媽媽的眼裡有一些亮晶晶的東西,我知道那是高興的淚水。

方下中心國小四年級一班

(指導教師:任秀玲)

王禹涵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