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思考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《愛的教育》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傑作。在這紛紜的世界裡,愛究竟是什麼?母愛又是什麼?帶著這個思考,我與一個義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,去探詢那個未知的答案。當翻開這本書,並把它看完後,才發現它就是一台心靈的過濾器。我的心受到了衝擊,沉澱了,純淨了,清澈了……

此時此刻,我的內心仍舊無法平靜。愛能將世界融化,把不同的人與人和諧地交融起來,也正是有了愛的存在,我們周圍的一切是那么得美好。故事的主人公恩里科正是生活在充滿愛的世界裡,有老師對他的愛,同學對他的愛,父母對他的愛,而母愛是所有愛中最讓人值得去回味和思考的。

在恩里科生病的時候,他的母親整夜守護在他的小床前,俯身傾聽恩里科的呼吸。她焦慮不安,害怕得牙齒打顫,不停地流淚,惟恐失去自己的孩子。為了減輕孩子一時的痛苦,他的母親不惜放棄一年的快樂;為了恩里科,她可以放下尊嚴去乞討;為了拯救孩子的生命,她寧可付出自己的生命。

恩里科的母親是偉大的,我的母親也是偉大的,世界上所有的母親都是偉大的。

回想起自從有了弟弟之後對媽媽的誤解與冷漠,使我深深地感到後悔與不安。時常在自己不高興的時候對媽媽說一些不禮貌的話,以種種藉口推脫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活,甚至以沉默來表示自己的不滿,使媽媽傷心之極。有了弟弟後,媽媽自然就忙了起來,對我的關注與愛也不

再是全心全意的了,因為有相當大的一部分已經轉移到了弟弟的身上。這就是困擾在我心頭的一個結,我知道這個結其實就是我自己打的,只有自己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那么結自然也就解開了。於是,我再次用心去感悟媽媽對我的愛。在我生病的時候,媽媽把弟弟交給了奶奶,整夜陪著我,和我一起睡;當我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,不管自己有多忙,總是儘量擠出時間來教我;在我做錯事的時候,媽媽並沒有責罵我,而是耐心地教育我;為了使我天冷時有新毛衣穿,媽媽總是每天哄弟弟睡好後再開始為我織,到我一覺醒來時媽媽房間裡的燈還是亮著的……

是啊!是誰把我們撫養長大?是誰供我們讀書?是誰在自己生病的時候,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?是父母。每個人都有一個偉大的媽媽,母愛是世界上最聖潔最崇高最無私的愛,它一生一世只有付出,不求回報,它是上蒼賜於我們最豐厚的禮物。

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,我們應該為父母做一些事,哪怕是幫他們盛一碗飯,洗一次腳,他們都會感到非常欣慰的,因為他們的心血沒有白費,自己的孩子終於長大了。我們應該學會對愛的思考,共同擁有一顆感恩的心,世界會因此而變得更加美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