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延伸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在春光明媚、酷日如虹、秋葉飄過或是寒雪冰霜,愛都是無處不在。

春,萬物生機勃勃,小草從地里鑽出來,大地一片綠,與自然敲出了一首動聽的愛之音符。在這個多愛的春,無論是在哪裡,愛帶來的力量,都能溫暖你的心靈。

夏,陽光熱辣,陽光灑向自己,沐浴在陽光中,不禁又感到了愛之光。媽媽永遠是最慈愛的,從前的一幕閃現在我的腦海里:我剛剛回到家,媽媽從包里拿出一個蘋果,說:“這個蘋果是單位開節目剩下的,我都還沒吃,專門帶回來給你吃的。”聽到這些話,我感動極了,蘋果雖小,但包含了無限的愛。那一次,我感覺那個蘋果格外甜。

秋,晚風淒淒,秋葉甚多,留在盒中的,是一片秋葉,留在心裡的,卻是朋友的酒窩。那片秋葉是我一個好朋友送給我的,也正是那片秋葉,挽回了一份友誼。原來,在這扇冷酷的秋之窗,也有友誼的愛,也有不同的感動。

冬,寒雪冰霜,在冬天,我沒有找到愛的蹤跡,但是卻在電視中,看到了多事之冬—愛之影跡。一個小伙子,為了拯救落水兒童,不惜拋開生命,跳入水中,不幸腿部抽筋溺水身亡,更令人沒想到的是,那幾個所謂的落水兒童,竟是無知的孩子在玩惡作劇。這位英雄,年僅21歲。那次,我哭了,暖暖的兩行淚從我臉頰流過,這個嚴冬,也無法抵擋愛的暖風。

其實,愛,無處不在,只要你用心查找,也許就能找到愛之蹤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