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愛如水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十五歲了,十五年來我與父親沒有太多的言語,我曾經認為,有這樣的人做父親,也是我一生的不幸。

小時候,我很頑皮,不是將鄰居家王大媽曬的芝麻打翻了,就是把陳叔叔家的青菜給踏平了,而因此挨了父親多少次巴掌已經記不清楚了,只曉得挨打之後的小屁股連板凳也怕坐了。

長大後,不再挨打了,也漸漸懂事了,然而每次想起父親,那滋味比挨打還難受。父親是個內向的人,整天忙碌著,也很少與我交談,我們就象陌路人一樣,各自向自己的方向走著,而彼此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,放假時,我希望父親不在家裡,我怕與父親在一起的那種拘束。

記得國小剛升國中時,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,題目為《父親的愛》。我深深地沉默了良久,面對寫字檯上的那面鏡子,鼻子一酸,淚水從眼眶中滑落,滴在心裡冰涼冰涼的。於是,我隨手拿筆寫下:“父愛如水,淡而無味!”我在心中喊到:“我從未感受到什麼父愛,它太遙遠而不可期待,我沒有父親的愛,沒有,沒有……”我在作文紙上重重地寫下了那幾個字,我撕心裂肺地喊著,失落感激盪於心裡,掀起狂濤,將筆使勁兒往桌上一仍,趴在桌上大哭起來,哭出所有的鬱悶,哭出所有的渴望,而整整三天了,我的作文本上只寫下上面那幾句話。

返校時候,父親對我說:“讓我來送送你吧!”

“不用了,爸爸。”我趕忙說道,因為我知道,這又將是一路的沉默。

可那時侯,父親已經提起我沉重的行囊,“還是送送吧!”父親看著我,我只好輕輕地點了點頭,炎炎的夏日炙烤著大地,我跟在父親後面,踩著他堅實的腳印,我看見他汗濕的襯衫貼在他那寬大的背上,父親扭過頭,說道:“在我右邊走,可以到影子裡。”那投下的影子,如同一把大傘,我走在“傘”下,躲在父親的蔭蔽下,淚水不禁奪眶而出,我趕緊裝著拭汗擦去眼淚,我怕他看見。

默默無言中,不知不覺到了車站,父親幫我將行李放到汽車上,對我說:“車上小心啊!”我重重地點了點頭,車緩緩地開動了,我急切地將頭探出車窗,尋覓父親的身影,看見父親還在車站旁邊,烈日下,似乎還舉著手,望著那隻手,我的眼眶濕潤了。車漸漸遠去,塵土擋住了我的視線,此刻我的心情恰似滾滾的車輪,難以平靜。雖然遠離了父親,卻透過這件事,我與父親的心靠得更近了。父愛,如同一泓清泉緩緩流淌在我的心間,永不乾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