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山多嬌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在深邃的夜空下仰望,用心靈丈量天與地的距離;在江南朦朧的煙中徘徊,感受寂寥雨巷的惆悵;在淳淳暖陽下冥想,縴手展開泛黃的畫卷,那股千年亘古不變的墨香撲面而來,眼前緩緩呈現出那潑墨山水畫,如此多嬌……

輕輕推開那扇三字窗,黎明咬破夜的唇,將那抹鮮紅的血跡留於天際,青石小橋之上,點點躍動的金粉,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隱入晨曦氤氳的水汽重。深吸一口氣,清新的芬芳如同那用甘露熬制的蓮子羹的清香的氣息。

頷首低頭,小橋之下,玉帶銀河,繞城而繞,汩汩潺潺,輕撫摸過水中的荇草,碧綠而柔軟的腰身隨波而動,婀娜多姿。潮濕的溪岸上,最富柔情的柳樹自然是少不了的,“不知細葉誰裁出,二月春風似剪刀。”是一支令我難以忘卻的,如今一見,倒也確實如此。

嘴角輕輕划過一絲微笑,我推開虛掩的朱紅漆的木門,“吱呀——”的一聲,悠遠綿長。一邊用手撫過布滿青苔的牆面,一邊蓮步輕移,遠處,似乎在這幽深的街道里逢見一個身影嬌小的人兒。暮然回首,她卻已經隱沒在了燈火闌珊處。自然是再也遇不見了。

風月彌香,月白風清,一切靜謐而美好得如同餘秋雨所說:“柔婉的語言,姣好的面容,精緻的林木,幽深的街道,處處給人以感官上的寧靜和慰藉。”

風兒輕撩起我額前的劉海,心底仿佛綻開了一朵似的,啟唇喃喃道:如此多嬌。

不知何時,感到似乎有一雙粗糙兒又有力的大手正撫過我的臉,這是怎么了?回過神,原來只不過是俗世的風塵,可是,我卻感到了我已經身在那茫茫荒漠之中了。

大漠的秋季,火舞狂沙,枯黃的樹葉飄飛滿天,日光黯淡了原本蔚藍的天空。抬頭眺望,飄飛的蓬草在風中搖曳生姿,這不禁使我聯想到:“征蓬出漢塞,歸雁入胡天。”想必當初那滿腹惆悵的白衫男子也一定看到了這番景象吧!

踏沙而行,脖頸間的圍巾揚起長長的流蘇,前方天與地的交接處,閃爍了橘紅色的光,流光溢彩,那輪酒紅色的的落日,留給人無限的遐思,一直飄遠,真是“大漠孤煙直,長河落日圓。”呵。我道:“如此多嬌。”

千嬌百媚的中華江山在我的心中譜下了悠悠的一曲,讓我不禁為這片土地而折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