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它在顫動著,呼吸著,竭力的振動著翅膀……最終,我放棄了,這暮秋的生命也就葬在這兒吧!

——題記

天氣好冷,是啊,暮秋了嘛!

早自習放學回家,我吃晚飯後,便打理好行裝欲去上學,當我走到菊前時,我佇立不動了,那是什麼?它沒了呼吸,它不能動了!我小心翼翼的撿起它,喔!原來是一隻辛勤的、卻終將沒能找到歸宿的小蜜蜂

我準備救活它。我放棄了早到學校的念頭,捧著它回到了屋裡,我給它呵氣,但也無濟於事。無奈之下,我想到了一個不全之策,我把它放在了爐外壁上烤。他終於動了,它在全力的抖動著翅膀,竭力的呼吸著,顫動著……可一會兒工夫,它又不動了。是在為下次的活蓄力吧!加油,可是一次、二次、三次……始終不行。就這樣,已耗費了我近十分鐘的時間。我帶她去學校吧,我想。可學校的條件更不行,我無能為力了。

放棄吧!

我對它的信心已漸漸消逝。我跑到班前的園子裡,把它放在那裡,希望它安息!

風在刮著,卻始終沒能把它的軀體颳走,它定根了!

它是偉大的,可敬的!至少,它在死神面前奮力搏鬥過。

它的靈魂永遠都是美麗的,它是巧妙的工程師,它是勤勞的采蜜者,它是與命運抗爭的勇者!

後記:有一種傳說,說是美麗的靈魂會在土地里紮根,在來年的春天,會變成一朵美麗可愛的花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