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煙朦朧,飄然,連綿,籠罩;水清涼,隨風,流絲,飄渺……

——題記

浮游,飄然落下,水珠的世界,本以為是空靈一片,但,卻嫣然飄渺。霧濃了些,地上的落葉,帶了些傷愁的淚水,但,又像是一個晶瑩的眸子,反射著這個朦朧的世界。踏著露水,游風輕扶過身邊,冰冰涼涼的,聞起來,帶一點樹的味道,許是楊樹,要么,哪有那般迷香,因為,楊樹的香味算是飄的遠了。

臉上能感到,被雨水親吻過的痕跡還未消散,那小小的朱唇,不知有哪般魔力,逗得人心裡痒痒的,不覺中,勾勒出了一個笑臉。濕潤的空氣,許是有精靈在跳舞,從這一枝頭,鏇轉,上游,漂流,來到那一枝頭,怪不得,樹兒會將那一封封寫滿“脈絡文”的詩篇,送去讚美、祝福。

小路兩旁的星燈,也是迷的,像是一片散發神秘光圈的雪,茸茸的光輝,不免,帶點溫度,仿佛,也是淡淡的,迷迷的。

天還早,馳過的車輛不多,但,過去的,都閃著兩隻大眼睛,車內的音樂聲,也隨之一馳而過,而水珠與音符卻碰撞出各異空靈的交響,像是風鈴、像是三角鐵、像是碰鈴,又像是那點點雨水,拍打世界的混合、擴散,又慢慢消失在煙朦朧中。

祭,秋,霧,暮秋;將自己放進那暮秋的霧中,心情隨之升華,仿佛,踮起腳尖,就能飛上天去,撥開那雲層,又仿佛能飛出地球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