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憂傷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風,輕輕地吹過,帶來絲絲寒意。手不自覺地將大衣裹緊了些。而你則不為所動,依舊呆呆地走著,踏著那大片大片的楓葉。漫無目的。

秋天的楓葉,點染了整個季節,卻未點燃你的激情。一切無語。我低著頭,走在你的身旁,陪你。

你是一個可惡的傢伙:總是在我的文具盒放一些最可惡的毛毛蟲,並美名說是送給我的禮物;總是在課堂上偷偷地拿小紙條扔向我,或是在後面偷偷地拽我的頭髮,又或是下課後與一些同學聊著我的缺點,並大肆宣揚。那段時間,我都快崩潰了;你簡直不可理喻。

你是個可愛的傢伙:總會在別人欺負我時不知從哪跳出來,解救我;總會在我上學或回家路上腳踏車出錯時跑出來,幫助我;又總會在我傷心時安慰我,在我高興時與我一起分享快樂。我曾問你,為什麼你總會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,你說那只是巧合,只是巧合。

那時,我們很快樂。但,那只是曾經,只是過去。

現在的你,是老師眼中好學生,門門成績優秀,不打架,不罵人。可就在上次的家長會前,你和班上的一名同學廝打起來,那位同學的衣服也竟然被你撕破了,在旁的同學沒有一個人敢去勸架,大家都被你的怒氣嚇怕了,一向沉默的你象火山一樣爆發了。原因很簡單;那個學生說你是沒有人要的野種。疏不知,是你不要他們,是你拋棄他們的。

那天你沒來上課,我去找你,在家後面的那座山上找到了你,你倚在那棵大槐樹下,我們一起許下誓言的那棵樹下,偷偷的抽噎著,眼淚在打轉著,你強忍著。我沒有走過去,只是倚在另一棵樹下,看著你,陪你一起悲傷。

秋天來了,樹上的葉子大片大片的往下落,又漸漸消逝。落葉歸根的憂傷。

秋天走來,樹上的鳥兒不見了,只剩下一棵孤零零的樹,在嘆息,在感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