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樹葉

作者:劉則賓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夏天悄然而去,而秋天正邁著屬於她那輕輕的腳步向我們走來。

我漫步在公園中,欣賞著這隻有秋天才能看到的美景。忽然,一片葉子從我眼前飄過,我急忙接住它,然後定睛一看,原來是片銀杏葉,這片銀杏葉呈金黃色同,在邊上有一點點發黑。而它的形狀像極了一把從中間撕開一個小裂口的扇子。這片葉子質地很柔軟。摸起來很舒服。這時,一陣風吹過,幾片葉子便從樹上猶如蝴蝶一般輕輕飄落。我不禁陶醉在了這美景當中。我仿佛也成了它們其中的一員,隨著一陣輕風飄落到了地上。

欣賞完銀杏葉,我繼續往前走,走著走著我看見了一片竹林,我摘下一片竹葉來,仔細欣賞起來,這片葉子是淺綠色的,細細的葉尖像一根針,扎著人疼。把它放在陽光下,一根根脈絡看的清清楚楚的,是一根根從下至下,豎看排列整齊的,竹葉的邊像一把一鋸子,人的手指滑過會被掛住。又一陣風吹過,整個樹林裡發出了悅耳動聽的聲音。

最後,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裡。希望在下一個秋天裡,也能看到這樣的美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