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痛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痛著童年的逝去,快樂著青春的到來;

痛著昨天的破碎,快樂著今天的完美;

痛著生命的短暫,快樂著生命的美好。

——題記

胭脂淚?龍椅情

今夜的梧桐軒里燈火通明,在深宮處卻藏著一顆孤獨的心,她粉面朱唇,濃艷的胭脂散出一個種妖嬈,可眼角的淚痕卻有一種悲媚。等了多久,她等來了,那張可望不可及的龍椅,明天就是她的了。她很痛,世人在唾罵著她,為了明天的一切和金色的龍袍,她耗盡了一生的青春,殺死了自己的親生女兒;她很快樂,因為在一千年以前,一千年以後,她都是唯一坐在龍椅的女子,似乎一切付出也都值得了。

如今,她走了,留下一座無字碑,空蕩蕩地駐立墳頭。時而被風雨侵蝕,時而被陽光沐浴。

烏江水?霸王血

烏江水的澎湃濤聲依舊清晰可辨,他不停地翻滾著,不停地向人們流淌著那無盡的霸王血……

悲涼遙遠的絕響穿越千年時空,從天際傳來——這首四面楚歌。

烏江邊那個強悍挺拔的身影,身著厚重的鎧甲,腰佩冷冷的長劍,閃射出一道寒光。他是痛的,他無法忍受堂堂西楚霸王,卻葬送在小人手中,他恨自己,沒在鴻門宴上將他殺死,也許世上就不會有四面楚歌響起;他是快樂的,至少他曾經是王,曾經輝煌,他與虞姬的愛情曾也感天動地,令人唏噓,忽而利劍划過王的頸部,飛濺的鮮血染紅蒼穹,落下順烏江水東流,無論是痛是樂,都己化為烏有。

破繭痛?羽化美

為了日後的輝煌,它必須付出,為了羽化後的美麗,它必須承受破繭時的痛。

它在堅韌的繭里,奮力地掙扎著,繭中的生活是黑暗無光的,它要掙脫這把枷鎖,這個牢籠,才有重見天日的一天,他在黑暗中痛著,它怕它無法衝破枷鎖,永遠困在這裡,而且幾天下來,它的肉體己受到了無盡的折磨,痛心疾著,它在黑暗中快樂著,因為當它出去以後,它就會羽化成一隻美艷絕倫的蝴蝶,受到多少人傾慕。終於,它出來了,於是一切的痛都成了歷史,一切的快樂都近在咫寸。

尾聲

不管是誰,都痛並快樂著,因為沒有痛就沒有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