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300字作文)

九州大地喜迎盛世年,三軍將士共鑄祥和天。

早上一出門,就看到了這幅對聯,在南京空軍司令部那兒,紅色的底子格外耀眼。我明白,今天是國慶。

坐在電視機前,我等待著閱兵,隨著講解,電視中慢慢顯現出故宮,一路到天安門,一路的歷史,一路的改革,一路奔向小康的奮鬥。

今天北京的天似乎比平時更加藍,晴空上一片深深淺淺的藍,幾抹白,似是仙女隨手丟下的錦子。那藍讓我想起了高原上的開闊乾淨,竟忘了北京也是個現代化的城市。

媽媽回過頭對我們說:“北京的天格外藍呢。”

爸爸點頭;“是啊。”

媽媽又感嘆到:“這也是老天作美呢,昨天還在擔心北京會不會下。”

我一怔,有多少人像媽媽一樣擔憂著這次六十周年慶典?

又看了眼電視螢幕,現在出現的是一幅藍天白雲天安門的畫面,毛主席在畫像中溫和地注視著一切,分外和諧。

北京的天真藍……

電視中的音樂是國小時參加朗誦時的音樂,我還記得當時的我拿著假花,扯著嗓子在朗誦,在吼,那畢竟是多么重要的活動!當年活動的目的已經忘了,只記得當時是很難選上,又是多么辛苦地練習;詩詞似乎也不甚清楚了,但也隱隱約約地記得那是首讚頌祖國的詩,是首能越朗誦越激動人心的詩,那種場景,那種大家紅撲撲著臉蛋用著全身的力氣大聲朗誦的情景,那種心照不宣的情感,我至今都能感受得到。

看著電視中一個個軍人昂首挺胸地踏過,整齊的聲音,劃一的動作,我鼻子一酸。

我,90後的孩子,被別人稱作最嬌氣的一代。是的,我們生在盛世,我們不懂祖先的辛苦,我們沒有親身感受過那種血肉築長城的震撼,我們不會向老戰士那樣感慨萬千,我們甚至連文革,或是那個需要用油票糧票的年代都沒經歷過,我們幸福,我們甚至是不勞而獲的,我們享受這似乎是理所當然的舒適,躺在老祖宗打下的江山上,談理想,談未來。

但我們也會感動!我們知道,我們沒有機會感受到那樣的亂世,並不是那么深入骨髓地真心懂得現在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,但我知道啊,現在電視螢幕中矯捷的身姿,那被軍人一拋飛向空中的五星紅旗,那么瀟灑地飄著!還有那一架架翱翔於藍天的飛機,那是我們觸手可及的幸福啊!我在書上領略過南京條約的屈辱,八國聯軍的自愧不如,我們的中國經歷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,或榮或辱,文景之治貞觀之治,動盪的年代,英法聯軍和南京大屠殺,我們甘之如飴!而我們現在呢,當時的我們,那才是忍辱負重臥薪嘗膽啊,中華人民已經站起來了!中華民族歷盡艱難險阻,邁過滄桑巨變的六十年,我們觸到了幸福!

走過滄桑,我們得到榮耀;邁過歷史,我們奔向小康!

金秋十月,三軍列隊鎧甲生輝!

中國是一隻睡獅,一旦它醒來,整個世界都會為之顫抖。——拿破崙

中國這隻雄獅,他覺醒了!他奔向未來,他勢不可擋!

我愛你,中國!

中國,生日快樂!

電視中依舊是一片紅綠,一片熱鬧的景象。

我在電視前進入了沉思。

抬起頭,當一切喧譁褪去時,螢幕中依舊是一片晴空的碧藍。

北京的天藍……中國的天,又何嘗不是這樣湛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