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文如四季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語文,她應該如春一般吧。

“憶江南,風景舊曾諳。日出江紅勝火,吹來江水綠如藍。能不憶江南?”江南春如此,江北何不然?長城內外的大河上,處處都被花色浸染。這一點春姑娘向來不心偏。便是古人所嘆“春風不度玉門關”,如今也是楊柳依依,草色青青,花開滿河山。間或任何文羌笛音,卻早已不把楊柳怨。

“春燕燕,江上晚山三四點,柳絲如剪華濡染。”語文將你比作這春色,你可喜歡?請跟我來,我們去踏青,去賞花,去登山。

語文,她應該似夏一般吧。

“泛水新荷,舞風新燕。”夏日道,萬物盛茂。春花若要變為秋實,都要依仗夏的孕育。夏天的這份功,切莫要忘記了。更何況,“接天蓮葉無窮碧,映日荷花別樣紅”夏日也有嫵媚貌。

“綠水滿池塘,點水蜻蜓避燕忙。”語文,將你比作這夏景,你可喜歡?請跟我來,我們去泛舟,去戲水,去尋那綠蔭一片。

語文,她應該若秋一般吧。

“梧桐更兼細雨,到黃昏,點點滴滴。”玩味清照詞中吁吁而來的愁情是秋日一大享受。“莫夸春光欺秋光,未信桃花勝菊花。”誰能說,秋色就比春色差,有道是:“霜葉紅於二月花。”秋天意味著收穫。放眼望去,田野、江河、山林,到處都是碩果纍纍。這正是人們所期盼的佳期。

“桃李三春雖可羨,鶯來燕去放心亂。”語文將你比作這這秋光,你可喜歡?請跟我來,我們去看大雁南飛,去摘成熟的果實,去觀滿山紅葉。

語文,她應該如冬一般。

“牆角數支梅,凌寒獨自開。”冬季里賞梅是四季里不可多得的幸事。冬季里雖寒冷卻不蕭索,不信請看“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飄”越是“燕山雪花大如席”才越有“千樹萬樹梨花開”。即使不是英雄,也為之折腰,也不禁要“欲與天公試比高”。

如那萬物復甦的春天,如那花開滿園的夏季,如那香飄大地的秋時,如那瑞雪紛飛的冬日。語文她輕盈的從我身邊走過,讓我永遠記住她的芳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