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桃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花開花落,轉眼間樹上又結滿了櫻桃。又過了一年了,我站在樹下靜靜的想著,去年滿樹櫻桃的情景不禁又浮現在了眼前。時間,過得真快。

那樹,自我懂事以來便一直在這院子裡,每年我都能吃到又酸又甜的櫻桃。望向樹上已經熟了的櫻桃,不覺中,我,再次陷入了回憶之中。

記得每年在這個時候,櫻桃都熟透了自然也引來了不少鳥兒。每每這時,媽媽總是發出:“去,去。”的聲音,以便來趕走這些“不速之客”,可儘管如此,樹下還是堆滿了桃核。我們也只得每天一遍又一遍的清理這些桃核。以前,公公總是會讓我站在樹下,然後自己上去摘了滿滿一籃子的櫻桃給我吃。而如今,公公病了,並得很厲害,今年他也不能再為我摘櫻桃了。站在樹下的我在想:公公他,現在會不會突然從病床上起來,然後來到我身旁對我說:“來,我來摘給你吃!”躺在病床上的公公若知道櫻桃已熟了,會不會在想:今年誰會為我那小孫女摘櫻桃呢?也許他會這樣想吧,因為公公是最疼我的。

我踮起腳,摘下了一顆櫻桃,輕輕地,我把它放入口中,熟悉的味道在口中蔓延開了,依舊是又酸又甜。不知為什麼,總覺得今年有什麼地方不一樣。今年的櫻桃似乎比往年的要甜,而且今年的“客人”們也比往年要少。這,是我的錯覺嗎?或許這不是錯覺吧,因為幾天過去了樹下卻沒像以前那樣堆滿了桃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