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昔的時代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 

為什麼回憶總在我要忘掉的時候回到腦海,模糊的身影漸漸清晰了。我和琳踮著腳尖站在甜品點門口,“姐姐,我要一杯香草奶昔。”琳的臉上抑制不住的開心。“啊?又是香草!那姐姐,我還是要朱古力奶昔。”琳嘟著嘴:“你還不是又喝朱古力味的!”從姐姐們手中接過奶昔,像收藏家欣賞自己的珍藏品般,滿意的笑了笑,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,感受冰在嘴裡融化,然後,手牽手向學校走。

上課的時候,女孩們總是在畫著自己喜歡的娃娃,男孩們稚氣的面孔還在想為什麼那顆球來是投不中。下課的前10妙開始倒記時,看誰先衝到操場。

有一天我翻開舊舊的相簿,上面的我在幼稚園表演節目,上面的媽媽在微笑,還有一張是和那群傢伙,我們都在笑,笑得好開心,笑得好幸福,笑得沒心沒肺。

大頭貼明明還扎著馬尾,曾經立下的用不剪髮的“豪言壯語”去了哪?現在早已是短髮搭配劉海。

和我說過要一輩子一起的人卻成了點頭之交。早上快遲到,樓上的姐姐早已出發。身邊的人換了又換,變了又變。從前的那個我,已經長大成熟,日子一樣在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