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有妙招

作者:黃梽煒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星期六我起了個大早,準備迎接美好的的雙休日。“嗝......嗝......”一陣陣打嗝的聲音打破了屋子裡的寧靜。難道是我早飯吃太多了嗎?我本以為打一兩個嗝就好,誰知道打嗝聲伴隨了我半個多小時,連玩電腦的心情都沒有了。

我開始和腸胃進行激烈的鬥爭,我趴著、側著、仰臥、俯臥,憋住氣......我用盡了一切辦法,但這些辦法都沒用。最後我還是成了鬥敗的公雞,“嗝......嗝......"聲一直在房間裡迴蕩。

老是這樣打嗝可不行啊!我飛快的跑去找媽媽求助。媽媽給了我一大杯白開水喝,但無濟於事。媽媽便擺擺手,表示無能為力。我只好坐在椅子上鬱悶的打嗝。這時,媽媽假裝過來拿東西,誰知,她竟冷不防地朝我背上拍了一下,嚇得我從椅子上摔了下去,可是”嗝......嗝......“我還是在打嗝。媽媽無奈的對我說:”水也喝了,不管用,嚇也嚇了,還是打嗝,我徹底沒轍了!"

這時,奶奶走了過來,看著我打嗝的樣子,不禁笑了起來。我嘟噥著嘴說:“奶奶,我都難受成這樣了,您還笑話我?!"奶奶看我不高興了,忙說:“好了好了,我不笑你了。“過了一會兒,奶奶一本正經的問我:"梽煒,昨天我放在這的五塊錢你拿到哪裡去了?“我疑惑不解:”五塊錢,我拿了你五塊錢?“”是啊,我明明記得昨天把五塊錢放在這兒,不是你拿的,難不成還是你媽媽拿的?“媽媽一聽,立刻開始數落我。這可把我嚇壞了,我哪有那過一分錢啊,看著奶奶那不容質疑的眼神,我嚇得魂都飛了。這時,奶奶才笑著說:”這可比喝水有用多了。'說到喝水,我想起自己已經不打嗝了。一家人都哈哈大笑。

奶奶真有辦法,看來薑還是老的辣啊!

點評:小作者用非常凝練的語言敘述了如何戰勝打嗝的過程,自我作戰,媽媽拍背、給誰喝均以失敗告終,最後是奶奶的情緒轉移法制服了我的“打嗝”,很自然的流露出對奶奶的敬佩之情。

指導教師:黃秀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