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繭成蝶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眼前閃過一絲亮麗的炫彩,終於“我”出生了,我張開翅膀,努力的掙扎著飛出來。破繭後,我停在一塊崖石上,將我那濕漉漉的翅膀曬乾。一下,兩下,我試著起飛,可是,剛剛觸地的我並不習慣這硬重的土地,一試再試,我沒能飛起來,而是從上升的地方狠狠的摔下來。摔的很重。但,我沒有放棄,我相信我一定能飛起來。我繼續第三次第四次以至到第八次試飛時,我成功了,我飛起來了,我看見天很藍,地很綠,湖很淡。

成蝶後的我很漂亮,我擁有艷麗的翅羽,捲曲的前須,我開始到花園裡采蜜。我知道我的生命甚是短暫,如白駒過隙,一轉眼,世界上就再也沒了我。所以,我拚命工作,能夠讓我生的更有價值,讓“我”生命的內涵更加悠長。

終於,我的辛苦沒有白費,我以我勤勞的汗水,正直的品格,得到了“蝴蝶家族”中最高的榮耀。

可是,有一天,我突然聽到了一個噩耗,“我”不久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。這個訊息讓“我”頓時呆住了,“我”如此辛勤的勞動,得到的卻是短暫的生命嗎?“我”不甘心。

於是,我飛到了湖邊,清澈的湖水裡映著我的倒影,兩隻翅翼擺動著,多么楚楚動人。我這樣的一個小生命要從世上消失了,我感到時間生命在從我身上慢慢流逝,就像水中的漣漪一樣,一圈圈的散開了,終於什麼都看不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