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話改編

作者:樂宇洲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千年後,是否還在孤單中徘徊,抬頭望天,曾幾何時,自己也是意氣風發,立於雲上,天下之美,江山風流盡收眼底。自從那一次,治下渭水後,在盛會上望見你的風姿,才懂,一見鍾情,是為何物……

那一次我醉了,在醉中,幻見你的婀娜多姿,幻見你的如此多嬌;手中的水晶杯,弱弱生輝,雖然懂得盛會後會是淡淡的離愁,我還是克制了自己,因為世上沒有天仙配,更不會有神仙情侶。夜,如此昏暗,銀河誰靜靜的在我眼中微微蕩漾,或許,只有他們才能懂我,默默的為我倒映出天上的圓月,閉上雙眼,我迷惘了,凡人眼中的情指何物,這偌大的天庭,究竟又有誰會明白,可笑的生死相許會讓情字占理。呵呵!一襲青袍在我的身後許許拖在地面上,那痕跡正是我心中的憂跡……

立於弱水之上,望向整個天庭,獨落一角月桂樹探頭的宮殿才是我那虛幻的海市蜃樓…

終於我忍受不住在思念中煎熬的日子,踏雲而。廣寒宮內我對你盡訴多情,儘管你不願,我已了已。罷了,讓那玉帝貶我便是,不過一仙職而已,交上官印,我無怨無悔,那日我昂首質問玉帝,無情無愛,這天庭有什麼天上人間的美譽,不過是麻木的墮落天堂,玉帝怒極,揮手天雷,我便在笑中湮滅……雖然去了但或許能為後世天仙做一些思考吧!

呵,此恨綿綿無絕期的話語,我離去後留下的唯一“事物”

終有一天,世人會明白,仙,不過是無情之人,不會再有人談論這可笑的天庭…………

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中山中學初三 樂宇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