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……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假如人類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,那么自然資源不能再生;假如人類一味砍伐樹木,就會導致今天的荒漠;假如人類不保護生物,生態平衡受到破壞。假如人類隨意毀壞自然資源,就會造成一系列生態災難……那可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啊?!

假如人們不保護環境:工廠里的污水大量排進地球的江河湖泊里,地球媽媽“貧血”了;人類不知疲倦地砍伐樹木,不僅會造成水土流失,首都北京等周邊的地方還會造成嚴重的沙塵暴,導致荒漠;礦物被無限制地濫采,破壞了耕地和水源;大氣層中的臭氧層也由於人類的原因,出現無法彌補的大洞;許多生物物種頻臨滅絕,華南虎、丹頂鶴和揚子鱷等稀有動物在世界上已寥寥無幾;假如人類繼續這樣下去,就會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。若是,人類就會把地球幾十億年來的積蓄全部用光,加快人類的滅亡。

假如人們在報刊、書籍、網路、電視上都宣傳保護環境,讓所有人都意識到危害環境所造成的一系列生態災難。工廠里的污水和廢氣都不排進江河湖泊和天空,妥善處理,並建立污水、廢氣站,污水再利用:澆、沖洗廁所、擦地……那么江河湖泊的水會又黑又臭嗎?不亂砍亂濫伐,都多舉行植樹活動,每位老師、父母都教導學生及小朋友有保護環境的意識,到處綠樹成陰;不濫用化學品,儘量少用,使毀壞的資源再生;限制濫採礦物,使耕地和水源不受到破壞;只要從小養成保護動物的習慣,生物物種就不會滅絕。只要這樣做,生活就變得更美好。

假如人類都保護動物、多植樹、妥善地處理好工廠的污水、廢氣……世界就會鳥語花香、氣候怡人、多姿多彩。生態災難是由人類自已直接或間接製造的,所以我在此呼籲大家:我們一致行動起來,保護我們人類賴於生存的家園——地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