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200字作文)

假如我是一棵小草,一棵嫩綠的小草。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,沉睡在柔和的月色中。風兒吹來,我擺擺頭;細雨飄來,我搖搖身。和兄弟姐妹們挺立在肥沃的大地上,為人類製造氧氣。不去在乎別人的評價,也不去在乎自己的渺小。因為,我就是我——一棵普通的小草。

假如我是一棵大樹,一棵魁梧的大樹。樹幹搖曳在熾熱的陽光下,樹葉兒隨風“簌簌”作響。自己默默地承受著陽光的炙熱,為人類撒下一片片綠蔭。常常會有幾隻小鳥飛來,“唧唧喳喳”地在我身上跳動;偶爾也會有幾個頑皮的小男孩爬到我的樹枝上,做遊戲,捉迷藏。對於這些,我不會生氣,也不會責備,更不會厭煩,我愛他們,也羨慕他們。可是,我就是我——一棵普通的大樹。

假如我是一顆露珠,一顆晶瑩的露珠。輕輕地伏在草尖,靜靜地睡在夜晚。旭日初升,我小小的身體被柔和的陽光渲染得五彩繽紛。隨著太陽徐徐地爬上山頂,我清澈晶瑩的身體被微風慢慢地帶到空中。這時,我已不再是那顆小小的露珠,我化作一縷美麗的水蒸氣,向著羽毛般的白雲飄去。但是,我不會忘記,我還是我——一顆平凡的露珠。

假如我是一條小河,一條奔放的小河。順著河道奔流而下,路上唱著歡快的歌兒。我去拜訪田野,灌溉農田,穿過森林,馳騁在遼闊的平原上。一路上,我匯集了眾多的小溪同行,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:流入大江,奔向大海。我們踏著快樂的節拍前行,邁著輕快的腳步奔騰。

終於有一天,我們的面前出現了一望無際的大海,成功的喜悅迴蕩在我們的心裡,大海的波濤聲縈繞在我們的耳邊。我們的身體與大海的海水融在一起,我們的心與大海連在一塊。但是,我永遠記得,我還是我——一條平凡的小河。

假如我是一顆星星,一顆活潑的星星。夜晚,我閃爍在深邃的夜空中,象一隻頑皮的眼睛,目光中閃爍著求知的渴望。在茫茫星空中,我顯得那么渺小,那么不引人注意。這一天,天空中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霧,仿佛披上了一塊美麗的白紗巾,使夜空顯得更加富有神秘感。天上的星星很少,就連月亮也不如往日那么明亮了。一個母親領著一個小男孩走在回家的路上,小男孩不住地抬頭看著我,並用手指著我,對他的媽媽說:“媽媽,你看那顆星,多亮!”這句話使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興奮和害羞,一滴喜悅的眼淚流下,化作流星消失在夜空中。雖然興奮,但我不會得意,因為我知道,我永遠是我——一顆晶瑩的星星。

假如我是一輪月亮,一輪皎潔的月亮。我沒有太陽的耀眼,也沒有群星的璀璨。我的光芒來自太陽,如果沒有太陽,我就不過是一顆毫無用處的行星罷了。我用我微弱柔和的光為人類照亮夜路,為人類帶來一絲暗淡的光明。我並不自卑,因為我知道,我永遠是我——一輪晶瑩的月亮。

假如我是……